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英国NHS开始强制实施GS1标准

2015-04-30 13:2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英国卫生部已开始在国民医疗服务(NHS)中强制使用GS1标准,要求信托机构(Trusts)制定经董事会认可的实施计划。来自独立的全球供应链标准组织GS1UK的专家TimBrown对NHS信托机构如何使用GS1标准提出了三步建议:应用证明案例;找到一个执行倡导者;定位一个实施标准的区域。

   英国电子采购战略已于2014年的5月发布实施。该战略指出,到2016年为止,利用科学技术以及实施基于全球标准、英国全国架构和地方配送的整体采购方案可帮助信托机构节省15亿英镑。由于操作效率大大提高,之后几年节约的成本仍会十分显著。

    那么,GS1标准可做哪些事情?

   GS1标准用最简便的方法为“物品”提供全球唯一的标识。这些“物品”可以是采购到的任何东西(手术刀、制服、手推车、医药、食品等),同时,也包括医院中的任何事物:如患者、货架和病例。物体被标识后,就可对其进行跟踪。可通过在操作流程各个阶段进行简单的条码扫描来检测到有缺陷的植入物体,提高产品的召回效率(如在患者用药阶段确保患者与药品相匹配),由此大大地减少了风险的发生。最终,GS1标准的实施可帮助确保特定的患者在正确的时间接受正确的治疗。

   该标准已在其他领域进行应用。如英国的零售行业,由于使用了GS1商品条码,可每年节省109亿英镑。同样,大量成本的节省也可以体现在医疗领域。

    (张媛编译) (《条码与信息系统》2015第二期  http://www.aidchina.com.cn)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