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重庆市>>

重庆市五个区县通过首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现场评定

2015-04-25 17:2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7日-21日,以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康玉燕为组长,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冷连波和任昊、贵州检验检疫局岳宁、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农业专家孙建、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包大跃为组员的专家评定组,分别对重庆市万州区(榨菜、古红桔、玫瑰香橙、猕猴桃、柠檬、茶叶)、城口县(漆器、野生山核桃油)、开县(桑叶蛋、木香、竹木套装门、春橙)、忠县(柑橘)、奉节(脐橙)申请的我国首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评定,一致认为重庆市万州区、城口县、开县、忠县、奉节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出台了示范区建设工作意见,包括健全的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建设目标、经费保障、奖励措施等;申报资料齐全,有健全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并有效运行,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申报保护产品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所列生态基础要素、生态核心要素、原产地基础要素、原产地核心要素和综合评定要素所规定的要求,综合比较优势明显。推荐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办公室批准对其示范区评定。并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的重要创新举措;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品牌竞争新优势,增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国际、国内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三峡库区特别是渝东北地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重庆检验检疫局和万州检验检疫局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和重庆市对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功能定位,主动作为,勇于创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主要做法:一是积极争取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标准研讨会在重庆万州召开,为推动示范区建设具有指导意义。二是在万州召开了重庆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会,对重庆市、区县创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宣传发动和工作部署。三是撬动政府主导,协调部门联动,促进企业带动。政府出台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实施办法,明确工作机制、工作目标、扶持政策和奖励办法,调动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是促进企业加强生态核心建设,严格农业化学品投入,严控产品质量安全,强化企业社会责任,要求对产品整个生产链突出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生态健康。五是指导企业编撰申报材料,收集、整理形成产品的生态原产地特征、特性的地质水纹资料、气象资料、历史人文资料、科技创新成果、品牌价值优势、社会公益贡献等体现生态原产地要素的相关资料。六是邀请北京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专家及资格评审员对22家企业17种产品申报材料开展初步审核评定,有20家企业申报材料通过初评,为此次示范区通过现场评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庆检验检疫局和万州检验检疫局将努力做好监督管理,促进通过现场评定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政府和企业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在全国发挥引领示范效应,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