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全球统一编码与标识适用的企业

2015-04-09 09:1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统一编码与标识系统,涉及到汽车维修配件生产、流通和维修企业。这些企业需要建立相应的系统,实现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功能,并在流通和使用环节中采集数据,实现配件的可追溯。

    维修配件生产企业

    对于生产型企业,在整个追溯系统中,需完成生产和追溯相关数据的生成、采集、提交。

   维修配件生产企业需要申请商品条码(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管理,包括:厂商识别代码、位置码)和维修行业协会管理编码,并根据统一编码与标识规范的要求,对企业产品进行统一编码标识工作。企业的配件生产数据信息可提交到汽服云公众数据平台,供消费者查询。

 

    •申请编码:包括有厂商识别代码(GTIN)、位置码(GLN)、协会管理编码;

     •产品信息管理:及时提交、更新产品数据;

     •标识管理:标签材质、格式选择设计;

    •批次、序列号管理:对单品编码进行严格分配与管理;

   &#61548; •产品赋码:对单品进行赋码(贴标、直接零部件标识<DPM>);

   &#61548; •包装关联:为适应物流需要,需要实现包装赋码关联;

    &#61548; •入库采集:记录产品完工入库信息;

    &#61548; •发货采集:记录产品流向;

   &#61548; •数据交换:将相关的数据与汽服云平台进行数据交换。

    维修配件流通企业

    流通企业需要申请位置码和维修行业协会管理编码,用于在贸易活动中唯一标识企业的身份。

    企业在配件入库、出库过程中应当采集配件信息,并提交到公众数据平台,供消费者查询。

    &#61548; •申请编码:位置码、协会管理编码;

    &#61548; •产品信息管理:及时交换更新产品数据;

    &#61548; •出入库采集:记录配件采购入库和发货出库信息;

   &#61548; •数据交换:将相关的数据与汽服云平台进行数据交换。

    维修企业

   维修企业需要申请位置码和维修行业协会管理编码,用于在配件维修使用活动中唯一标识企业的身份。

    企业在出库、使用过程中应当采集配件信息,并提交到公众数据平台,供消费者查询。

    &#61548; •申请编码:位置码、协会管理编码;

    &#61548; •产品信息管理:及时交换更新产品数据;

    &#61548; •入库采集:记录配件采购入库信息;

    &#61548; •配件使用采集:记录配件的使用情况;

   &#61548; •数据交换:将相关的数据与汽服云平台进行数据交换。

    消费者

   对于消费者,消费者通过手持终端(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掌上电脑等),对汽车配件上的二维码(如汉信码)进行扫描获取信息。获取二维码信息后,即可通过运行手持终端的客户端,直接对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访问,查询汽车配件数据库内的信息。此外,也可通过将手持终端上的信息,登录至电脑中,使用电脑登入信息服务平台后,对汽车配件数据库信息进行查询。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2015第1期 http://www.aidchina.com.cn/qc/5176.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