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数据采集器“插翅”仓储物流腾飞

2015-04-09 09:0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4年,随着O2O的冲击,零售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寒潮”的猛烈。关店数量突破了新值,看着联商网每月一计的关店统计表,业内人士先是惊讶,后是无奈,最后只得习以为常。但是,2015年,或许能看到实体零售业蛰伏之后的精彩亮相。

   时代的变迁,零售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电商的冲击下,零售业不断寻找自己的转型方向,与互联网充分接触,发现并实践商业逻辑下的商品和服务的根本。

   现代商业竞争日益表现为商业、企业之间在速度与效率方面的全面角逐。竞争是企业立足市场的关键,高效的经营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多品牌运营的服装连锁零售企业,在天猫官方开设了旗舰店。拉夏贝尔为确保快速供货和高效响应客户,决定借助于现代物流、信息技术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例如,在商品的快速流转过程中,需要在流转的各个环节,将商品盘点信息及时输入到计算机中进行信息处理。传统的方式是通过操作人员进行票物核对,然后将数据输入到计算机中,这种输入数据的方式不仅费时费力还会造成错误数据的发生,影响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可靠性,难以适应现代商业竞争的需要。

   鉴于上面的应用需求,拉夏贝尔首先考虑到必须在门店用一款手持终端来解决这些问题,当然功能、质量、便携性、可靠性及价格都成为了选择品牌型号的首要条件。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陆)手持终端脱颖而出,经受了各种苛刻的挑战成为拉夏贝尔在这个环节应用的不二之选。

   拉夏贝尔作为一家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多品牌时尚集团,在全国分布的零售网点超过5000家。大量的门店销售工作及仓库盘点工作,产生了无法想象的劳动成本,自动化数据采集设备解决了这个问题,效果显著:解决了在产品信息录入过程中,错误、丢失等现象;加快了门店销售速度,间接提高了门店销售额;提高了货品盘点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加强货品的数据化管理,有助于销售分析及产品追溯。通过新大陆手持终端的应用,拉夏贝尔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拉夏贝尔与新大陆的亲密接触,是技术流与物流的一次完美结合。更是像拉夏贝尔这样的传统零售企业变革的体现。是基于互联网的O2O的线上线下的融合。

   除此外,新大陆最新升级,隆重推出手持终端NLS-PT30,其特点为: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外观设计,即使长时间单手工作也能舒适操作;电池可以持续提供10小时以上的超长的工作时间,保证设备在轮班时间内正常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丰富的配置,适配多种识读引擎,支持多种通讯传输方式,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混合搭配;高速的运转性能,适应性能要求严格的应用场合;工业等级的耐用性,即使在使用过程中不慎跌落、磕碰、液体溅上,或者在多尘环境中也能正常使用;卓越的无线性能,专为满足大型仓储等复杂环境而设计的WIFI技术,支持多个无线网络自动无缝切换,具有优越的抗干扰性能、极短的数据传输延迟,为客户提供更稳定高效的无线支持。目前,NLS-PT30手持终端已经广泛应用于零售行业的经销商管理、食品追溯、门店盘点、库房管理、配送管理、价格变更等环节。

   相信未来,诸如新大陆NLS-PT30这样的手持终端会进入更多的零售业企,帮助其实现仓储物流的高效管理,让数据采集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仓库管理小精灵。

    (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供稿)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2015第1期 http://www.aidchina.com.cn/tbbd/5160.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