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澳大利亚:GS1系统改善医疗供应链数据质量

2014-12-19 09:0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澳大利亚医疗行业数据冲突报告》揭示了不良数据质量导致的高成本。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医疗行业每年有机会节省3千万至1亿澳元。

   最新的行业研究《澳大利亚医疗行业数据冲突报告》经过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医疗技术协会(MTAA)、澳大利亚国家数字健康执行委员会(NEHTA)、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和GS1澳大利亚的专家分析,揭示了澳大利亚医疗行业数据不准确和不持续带来的影响,以及对患者安全带来的危害。该报告揭示了全球标准GS1系统和国家产品目录(NPC)的实施可在多领域明显改善数据质量,大大节省成本。

    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如下领域的不必要支出:

   采购:约880万澳元花费在采购订单中人工检查计量单位数据上,约437万澳元花费在为满足供应而产生的加急配送上。

    外部物流:约698万澳元用于不同供应链伙伴采集相同商品的重量和尺寸信息。

   假体的报销:约126万欧元花费在确认假体折扣码上,约875万欧元收入损失在未声明的关节置换假体上。

   GS1澳大利亚CEOMariaPalazzolo表示,“我们对各相关方为该重要项目做出的宝贵贡献表示感谢。为了提升澳大利亚医疗行业患者安全和供应链效率,GS1澳大利亚将继续致力于GS1标准的实施,并推进NPC的行业应用。”

   该研究受医疗行业委托,并受到澳大利亚国家数字健康执行委员会供应链重组工作组(NEHTASCRG)支持,旨在关注增进医疗领域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的需求。

   澳大利亚国家数字健康执行委员会供应链管理员MarkBrommeyer提到,“目前NPC已有300,000多条记录,且数量在持续稳定增长,在医疗供应链领域中已清楚认识到正确的数据所带来的效益。这个报告为后期数据质量的改善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学校校长和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商务IT与物流专业的教授CarolineChan说道:“我们已经清楚认识到数据不一致给全球医疗保健供应链正确及高效操作所带来的阻碍,在澳大利亚通过关键字查找所出现问题的研究已得到证实。”MTAA行政长官SusiTegen说道:“为了让澳大利亚医疗保健行业从这份报告中获得收益,我们需要对研究进行跟进。项目的研究人员鼓励所有供应商和购买者采用NPC。”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澳大利亚医疗保健领域行业收益率也在逐步增加,达120多亿澳元。要想保证较高的收益率,就需要有一个高效的供应链做支撑。低质量的数据将被澳大利亚医疗保健组织所淘汰。在澳大利亚医疗保健供应链中产品数据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它将直接影响到患者安全。为保证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产品用于特定的患者,医疗保健供应链数据的正确性是关键。(张媛编译)《条码与信息系统》2014第6期(总第124期)http://www.aidchina.com.cn/hyyy/3448.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