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如何科学选购和使用童装产品

2014-12-12 14:4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孩子的健康,选购穿用童装时,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加以鉴别。


  1·童装上的各种标识

  (1)厂名厂址。这是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证据和保障之一。

  (2)号型规格。可依据号型规格来选择合适的穿着服装。如上衣145/68,表示适合高145cm,胸围68cm左右的儿童穿着。儿童服装的选购,要根据儿童的生长发育特点和儿童生性活泼好动的特点,一般应选择稍微宽松一点的衣服,以利于儿童的成长。

  (3)纤维成分。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成分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其中填充料的成分和含量。

  (4)洗涤标识。洗涤符号所代表的处理程序适用于整件产品,以维护服装而不造成不可回复的损伤。消费者可依据服装上提供的洗涤和保养方法进行洗涤和保养。为了儿童的健康,其服装不宜采用干洗的维护方式。

  (5)产品上有无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他标识。

  (6)童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选择柔软的材料制作,并缝制在适当的部位,应注意避免直接与儿童皮肤接触的地方,防止因摩擦而损伤儿童的皮肤。

  2.外观质量的鉴别

  (1)童装的主要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瑕疵。

  (2)童装的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和纸裂。纸裂即通常所说织物“滑移”或织物“排丝”,纸裂程度达不到标准规定的指标,容易引起肩缝、袖窿缝、侧缝等处的缝口脱开而无法穿着。选购服装时可在侧缝处拉一下,看一下缝口是否有“滑移”现象,并留意一下里料“滑移”情况。

  (3)注意童装上各种辅料、装饰物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纽扣是否牢固、四合扣是否松紧适宜等。要特别注意各种钮扣或装饰件的牢度,以免儿童轻易扯掉误服口中,造成气管异物,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4)有赫合衬的表面部位如领子、驳头、袋盖、门襟处有无脱胶、起泡或渗胶等现象。

  3.缝制质量鉴别

  (1)目测童装各主要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缝是否平服。

  (2)查看童装的各对称部位是否一致。童装上的对称部位很多,可将左右两部分合拢检查各对称部位是否准确。如左右两袖长短和袖口大小,袋位高低进出及省道长短等项。

  。

  4.面料成分的鉴别

  由于童装一般采用棉织物,用燃烧法鉴别棉织物的方法是:在童装的缝边处抽下一缕纱线(应包括经纱和纬纱),用火将其点燃,观察燃烧火焰的状态,棉的燃烧较快,火焰高,能自动蔓延,留下少量柔软的白色或灰色灰烬,不结焦。

  选编自《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读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