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新闻动态>>

2014年设备工程监理国际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2014-12-02 14:01:05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芬兰工程咨询协会、波兰工程咨询协会、香港专业发展协会、全球基础设施巴塞尔基金会、意大利工业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2014年设备工程监理国际合作论坛”于2014年11月5-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以“转型创新合作”为主题,重点探讨设备监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交流国内外设备监理发展的新趋势和设备监理的新机遇,展示设备监理服务新能源和新兴产业的优秀案例,分享国际设备监理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实现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企业和国家经济的转型升级搭建有效平台。来自英国、芬兰、美国、瑞士、德国、意大利、法国、波兰、奥地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设备监理行业的一百七十余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论坛。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总代表埃德•阿贾尼(Ade Ajani) 先生、英国驻华使馆气候变化与能源参赞吴侨文(JohnEdwards)先生、芬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凯瑞•希尔图宁(KariHiltunen)先生、国务院参事张纲先生、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郭汝斌先生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致辞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总代表埃德•阿贾尼 (AdeAjani)致辞

    英国驻华使馆气候变化与能源参赞吴侨文(JohnEdwards)致辞

    芬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凯瑞•希尔图宁(KariHiltunen)致辞

   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以“提升服务能力,促进转型发展”为题发表了演讲。他指出,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河南考察时提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为新时期质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也给中国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经过10年发展,设备监理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业态,已成为政府产品质量监管的得力助手,在保障重大设备质量安全的同时,为产品结构优化、质量改善和价值提升带来放大效应。设备监理行业已经成为工程咨询的重要支撑,是推动质量发展、建设量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大家担当起历史责任,抢抓质量时代机遇,实施更加严格的管理、坚持更具特色的创新、提升更高水平的服务、实现更长足的发展。

   他要求,设备监理行业要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导,推动设备监理为实现产业间在更高水平上有机融合,服务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高技术、高智力的优势,加强标准规范的研究工作。要在中国装备、中国高铁等有代表性的设备领域,总结设备监理服务和自主   创新标准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加快标准应用推广步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撑“中国制造”畅销全球。

   他指出,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坚持以“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为指导,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与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联合国工发组织、欧盟相关委员会和亚行等国际组织和国际金融机构建立了紧密联系,先后与12个国家的相关协会或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执行了一系列国际合作项目。通过国际合作交流,发出了中国设备监理声音,塑造了中国设备监理品牌,树立了中国设备监理形象,扩大了影响力和知名度,较好地服务了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他希望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继续保持和发扬,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装备“走出去”等战略契机,不断引进消化吸收先进理念、技术和方法,大力培养懂技术、善管理、精语言的综合性人才,积极参加设备监理国际对话,增强国际话语权,全面提高国际合作水平。

   国务院参事张纲先生以“制造强国与设备监理”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从中国制造业现状、中国制造强国发展之路、设备监理助推制造强国建设、促进中国设备监理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设备监理业在制造强国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同时,他指出,设备监理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相应法律法规保障,需要纳入国家质量治理体系,需要创新设备全寿命周期监理的新理念,需要建设更加开放的中国设备监理新机制。

国务院参事张纲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郭汝斌先生以“积极转型与创新,促进发展与合作”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加快转型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绿色转型需要设备监理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他强调,转型与创新需要扩大开放和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郭汝斌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碳论坛总裁安东•斯密森东(AntonSmitsendonk)先生、国际质量科学院前院长格雷戈里H•沃森(Gregory H.Watson)先生、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专家彼得•博斯韦尔(PeterBoswell)先生、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采购专家阿马杜•巴瑞(Ahmadou Barry) 先生、法国气候变化专家西瑞尔 (CyrilCassisa)先生、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室主任吴亚平先生、英国投资贸易总署高级顾问彭柏辉(BenPape)先生、芬兰工程咨询协会会长马蒂(Matti Mannonen)先生、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驻华办事处金彩尔(SandraRetzer)女士、波兰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马尔桑(Marcin Mikulewicz)先生、ECOFYS中国办公室高级顾问吴倩女士、剑桥环保科技联盟总裁马丁•盖瑞特 (Martin Garratt)先生、香港专业发展协会会长麦振才(Simon Mark)先生、全球基础设施巴塞尔基金会副执行总监施琳(KatharinaSchnerder)女士、北京起重运输设计研究院张家驷先生、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闪宁先生、重庆赛迪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陈洪兵先生、意大利工业企业联合会工业设备部主任帕梅拉•莫洛卡(PamelaMorasca)女士等二十余位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转型创新 合作”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

2014设备工程监理国际合作论坛会议现场

    在论坛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与英国剑桥环保科技联盟(CambridgeCleanTech)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清洁生产、智慧城市、环保科技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与剑桥环保科技联盟(Cambridge CleanTech)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设备工程监理单位提供一个与国外同行面对面沟通、拓展业务、洽谈项目合作的机会,对于进一步彰显设备监理在低碳发展、质量领先中的地位与作用,提升我国设备监理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国际化进程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