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新闻动态>>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代表团访问智利

2014-10-24 15:22:51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

   应智利全国工业联合会(SOFOFA)和智利工程咨询协会(AIC)的邀请,中国设备监理协会(CAPEC)代表团于2014年9月25日访问智利,参加“中智设备工程监理合作研讨会”,就中智两国工业设备监造和工程咨询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交流合作,与上述两家机构进行了深入交谈。

   代表团团长钱仲裘感谢智利方面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他回顾了CAPEC和智利方面的友好交往,盛赞SOFOFA和AIC在智利工业和工程咨询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中智两国都是新兴经济体,经济社会都在快速发展,双方工业设备制造和工程咨询企业之间存在大量的合作机会,尤其在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钱仲裘还介绍了CAPEC近期的主要工作和即将召开的国际论坛情况,随团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主要业务。

   SOFOFA代表了智利100%的工业生产活动和30%的GDP值。SOFOFA国际部总经理PedroReus说,中国是智利最大的贸易伙伴。在过去的25-30年间,智利经济都以超过5%的速度快速发展,虽然现在发展速度放缓,但智利仍然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智利投资。

    AIC会长JuanCarlos介绍了智利工程咨询业的发展情况。他说,AIC代表了智利70%的工程咨询业务,覆盖矿产、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领域。采矿作为智利的支柱产业,对质量控制有着极高的要求,智利工程咨询企业在质量监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智利市场化程度较高,从事工程咨询业务不需要职业资质,但市场在选聘咨询服务时,会从执业经验和企业的财务状况等方面严格把关。智利经济发展稳定,社会秩序良好,工程咨询服务水平较高,政府鼓励工程咨询服务出口,这都为中智工程咨询企业的合作创造了条件。作为振兴经济的重要部分,智利计划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和地铁项目。AIC希望经验丰富的中国地铁咨询和建设公司与智利有关企业开展合作,并进一步希望中国工程咨询企业和智利同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智利开拓其他拉美市场。

   双方以问答的方式就各自关心的业务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CAPEC和AIC将根据各自董事会的意见,择时签署合作备忘录。

 左三:AIC秘书长;左四:AIC会长;左六:FOFOFA国际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