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卫生检疫>>

索马里消灭脊髓灰质炎

2014-09-16 16:3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一场疫苗接种行动使索马里摆脱了脊髓灰质炎的困扰,希望这也能鼓励其他危险地区尽快中断脊髓灰质炎在当地的传播。

  过去几年中索马里展开了声势浩大的疫苗接种行动,目前索马里已经没有儿童因病毒感染患上小儿麻痹症。17年的战争使索马里10%以上的人口沦为难民,本已在 2002年消灭的小儿麻痹症三年后再度从尼日利亚传入该国。尼日利亚是四个从未间断脊灰病毒传播的国家之一。同时该病毒在巴基斯坦、印度及阿富汗也很流行。

  上万名志愿者和卫生工作者向索马里的偏远村庄以及游牧群体中的儿童发放了口服疫苗,同时也向那些因伊斯兰叛乱的军阀和埃塞俄比亚支持的索马里政府军之间 作战而驻扎的临时阵营发放了疫苗。

  脊髓灰质炎全球遏制项目主管Bruce Aylward说,这项行动证明了无论是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这样的高危地区还是在卫生设施缺乏的印度人群密集区,脊髓灰质炎都 有可能被消除。

  Aylward在采访中表示,“索马里并不是第一次这么幸运,它的成功说明就算是存在很多不可控因素,消灭脊髓灰质炎仍可以实现。”

  去年全世界有1308人因脊灰病毒而瘫痪,与之形成对比的是,1988年脊髓灰质炎遏制计划刚刚启动时全球有35万左右的小儿麻痹症患者。Aylward说,没有持续有效 的疫苗,未被消灭的脊灰病毒会很轻易地滋生蔓延,以致退回到全球每年20万例患者的惨景,因此我们需要持久的解决方法。加拿大流行病学家呼吁对极少有儿童接种 疫苗的尼日利亚北部地区给予特殊的关注,尽管当地对疫苗安全已经放松警惕。由尼日利亚传入的脊灰病毒已经重新感染了另外20个先前已无小儿麻痹症的国家,这些 国家的首领在2003年中暂停了免疫接种,因此儿童免疫力水平有所下降。

  印度的菌株也已扩散到其他国家。目前,尼日尔、尼泊尔、安哥拉、乍得、刚果民主共和国、喀麦隆、苏丹及缅甸正全面投入到病毒清除工作中,而这些地区的病 毒一度已经被消灭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