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飞行狂躁

2014-09-09 15:0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飞行狂躁”是最近才被认识到与旅行有关的一种行为失常的疾病形式。它主要表现与巨大的综合压力有关,而与飞行恐惧症没有特定的关系,飞行狂躁通常发生在酗酒之后。 关于被忽视的热带病的10个事实

  1. 约有10亿人受到一种或多种被忽视的热带病的影响。它们之所以被称为“被忽视的”,是因为这些疾病只在最贫穷和最边缘化社区中持续存在,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消灭,从而在较富裕的地方被人们所遗忘。

  这些疾病活跃在水不安全、卫生设施缺乏以及获得基本卫生保健有限的地方。尽管它们造成严重疼痛和终身残疾,但是这些疾病通常不那么引起人们注意,与高死亡率疾病相比得不到重视。

  2. 目前有14种疾病列为被忽视的热带病。大多数是可以预防、消灭的,并且有一种即几内亚线虫是可以根除的。儿童最易受到影响。

  这14种被忽视的热带病是:布鲁里溃疡病、恰加斯病、霍乱/流行性腹泻病、登革热/登革出血热、麦地那龙线虫病(几内亚线虫)、地区流行性密螺旋体病(雅司病、品他病、地区流行性梅毒)、非洲人类锥虫病(昏睡病)、利什曼病、麻风、淋巴丝虫病、盘尾丝虫病、血吸虫病、土壤传播的蠕虫病(蛔虫、钩虫和鞭虫)以及沙眼。

  3. 由于被忽视的热带病很可能不会传播,它们很少对较富裕社会造成直接威胁。同时,被殃及者很少有政治发言权,并且过于贫穷,以至不能要求治疗。

  因此,这些疾病不占有有利的药品市场,正如对开发新药提供资金不足所显示的:1975-1999年期间注册的1393种新药中,不到1%是用于热带病。

  4. 对于某些被忽视的热带病而言,存在着简单和可负担得起的诊断工具,每一试验成本低达四美分。至于其它被忽视的热带病,由于现有诊断工具需要技术熟练的卫生工作者和住院,偏远地区的民众往往在该病能得到诊断之前就已生病或死亡。

  5. 若干被忽视的热带病是由昆虫媒介传播的:盘尾丝虫病由黑蝇传播;利什曼病由白蛉传播;恰加斯病由“吸血之有毒昆虫”传播;淋巴丝虫病由蚊虫传播;以及昏睡病由采采蝇传播。

  被忽视的热带病的经济影响可以是惊人的。为减轻黑蝇带来的痛苦,这些黑蝇传播盘尾丝虫病 -- 造成失明和无法忍受的发痒,以往民众逃离肥沃的河谷而在较不富饶的地区定居。有2500多万公顷以往害虫滋生的土地现已被重新定居。同样,在通过悬挂捕蝇器(见照片)消灭采采蝇的地方,民众能够返回种植作物和饲养牛群。

  6. 用于某些被忽视的热带病的药物是安全的、廉价的(低达每片两美分)或甚至是捐赠的。他们可通过教室里的教师和社区卫生志愿者等经过培训的非医务人员提供。

  至于其它疾病,药品已存在多年、有毒、昂贵并且通常供应不足。他们还难以服用,并且如果服用不起作用,甚至可能是致命的 。

  7. 有了合适的药品和服务就能取得成功。在过去20年里,在麻风地方性流行的122个国家中,有116个已作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消灭这一声名狼藉的古老而又令人恐惧的疾病。自从1985年采用多种药物疗法以来,有1450万人的麻风已被治愈。

  8. 几内亚线虫只通过饮用受污染的水传播,并且目前只在偏远的乡村发现。采用有效而廉价的干预措施,例如水过滤和媒介控制,可将其根除。

  已取得重大进展,报告的病例数从1989年接近100万例垂直下降至2006年25,000例。

  9. 布鲁里溃疡、利什曼病和淋巴丝虫病均使患者变形和外貌毁损到这样的程度,以至于患者被排斥在群体之外。通过服用新的廉价药品,数百万人现已受到保护,免受这些疾病的影响,并且因此避免社会耻辱的风险,使他们能过上充实的社会生活。

  10. 被忽视的热带病现已被列入国际议程。迄今取得的成就证明,这些干预措施在技术上是可行的、直接的、明显强有力的和极具成本效益的。它们显示处理被忽视的热带病规划可以而且必须迅速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