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缓解飞行时差反应的一般方法

2014-09-09 15:0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出发前充分休息,在飞行过程中尽可能的多休息,包括小憩

  飞行前及飞行途中大量饮水和/或果汁

  飞行前及飞行途中不要大量饮食并限制酒精的饮用量

  尽快开始(最好在飞行途中就开始)适应旅行目的地时区的时差,如睡眠时间,就餐时间。

  抵达目的地后照射自然阳光

  根据医生建议服用短效安眠药可以帮助调节时差反应。 飞行过程中缺少活动与循环系统方面的问题

  长时间的不活动,特别是当旅客长时间静坐在座位上,将会导致其腿部血液淤积,接下来还会引起腿胀、腿部僵硬和不适。

  血液循环的淤积是静脉栓塞(血液凝集)的主要诱因。在飞行过程中有可能其它环境因素也会导致静脉栓塞的发生,但这尚未经过科学证明。

  大多数静脉栓塞不会引起机体的不适,而且经过对血栓的再吸收也不会产生不良的后果。但如果偶然静脉或动脉血管内壁上的血栓栓子脱落经血流到达肺部(形成肺部栓子),细小静脉血栓会引发严重后果,如胸痛、呼吸困难甚至死亡。这通常在血栓形成后几小时或几天后出现。

  发展性细小静脉血栓的危险非常小,除非有其它以往或当前的危险诱因存在才会导致血管栓塞。这些诱因包括:

  静脉栓塞病史

  40岁以上(发病危险随年龄增长)

  雌激素治疗(口服避孕药或荷尔蒙替代治疗)

  怀孕

  新近手术或外伤,尤其是腹部或下肢手术

  癌症

  遗传性血液凝集异常

  慢性静脉机能不全(静脉曲张)

  充血性心力衰竭

  肥胖

  建议有上述一种或多种危险因素的旅行者在旅行之前获取医生的有关建议。

  预防

  飞行过程中随时做一些简单的活动会减轻长时间静坐对身体所导致的负面影响。许多航空公司都提出机上活动的建议以便刺激血液循环减轻机体不适、疲劳和僵硬及降低进行性静脉血栓症的危险性。穿着特别为飞行旅行设计的减压长袜对预防这一不适是非常有益的。手提行李最好放置在不限制腿脚运动的位置,衣着也要宽松舒适。

  基于手术治疗后使用阿司匹林预防血栓症的一些迹象,通常可为长途飞行旅客推荐使用阿司匹林。然而阿司匹林对乘客是否能起到保护作用尚待进一步研究。考虑到它的副作用,有药物禁忌症的旅客,例如患循环障碍或胃溃疡的乘客不宜使用阿司匹林。可以为某些高危旅客提供低分子量的肝素制品注射剂。通过缓慢的活动刺激血液循环可以减轻旅行对乘客的影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