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新消费时代的众生相

2014-09-01 09:2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策划人/本刊记者郑昱

    21世纪是数据信息化的时代,已有越来越多的信息化创新技术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如果说PC互联网只是俘获了“85”后和“90”后这些数字土著人的芳心,那么移动互联网则已经全面拥抱新一批来自“50”后到“00”后的数字移民。

   这意味着消费时代进入崭新的阶段,全球消费互联网、粉丝经济、B2B2C、C2B、微店、社交商圈、全渠道和社交连锁等等形式都将是消费时代的主路标。

   移动互联网连接的是活生生的人。他们是SoLoMoMe(社交、本地、移动和个性化)消费群,他们是新消费主义(我的消费,我做主)的旗手和主流,他们正在形成一股巨大的看不见、又看得见的力量。他们内心渴望消费平等、消费民主和消费自由,消费者主权将得到巨大的彰显,消费者将成为消费的主宰。

   面对这样庞大而又挑剔的消费主体,传统零售商、供应商、电商该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数据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让供应链更快捷,对消费行为的数据分析和跟踪更实效,用户体验更完善,最终实现零售行业的盈利增长。

   让我们走近互联网下的新消费时代,与消费众生相来一次亲密接触吧……(《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2014年第4期http://www.aidchina.com.cn/tbbd/2239.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