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使用移动打印技术提升仓储效率

2014-09-01 09:1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移动打印是一个专业词汇,是指能够在无物理连接或不限制固定地点的情况下打印标签或收据。移动打印由三个部分组成:发出打印指令的设备、连接方式和打印机。用户用来发出打印指令的设备通常是一台超级耐用的移动电脑,可以在极端环境下操作。移动打印机同样质量过硬,可以满足每一次打印需求,即使从高处跌落多次也无妨。至于连接移动电脑和打印机:最新的移动打印机有多种连接选择,包括串行接口和USB接口,还有蓝牙以及无线连接。99%以上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蓝牙功能连接电脑和移动打印机。

   无论是增加收入、削减开支,还是提升竞争力,提高生产力都是企业主所追求的共同目标,也是政府驱动经济发展的举措之一。提升生产力的方式之一是投资相关产业,如投资自动化产业、科技,或仅仅是投资更好的设备。

   谈及物流、材料处理和供应链管理,机动性仍是提升供应链及分配网络效率和准确率的关键。寻求提升生产力的企业应当提升仓储和分配功能的机动性,比如使用移动打印机。

   移动打印机可以使操作流程更加流畅,提升仓储软件价值,助力于需要移动打印功能的员工。这样,公司就能体验到完善的仓储流程给企业带来的效率提升优势(如图1)。

图1 移动打印操作流程示意图

    重新定义收件

   集中打印和贴标需要员工不断往返于码头和办公地点(或设有打印机的地点)之间,将打印好的标签贴到到岸货物上,如此一来浪费了宝贵的时间。通过挂腰式及随身携带的移动打印机,条码和射频识别标签可以在收到到港货物的同时确保自动录入仓库处理系统。即时打印能降低贴标错误的几率,要知道,这样的错误若不及时纠正,可能会在后续的步骤中造成高额损失。在下载货物的同时贴标可以完全保证收到的货物贴上了条码,充分利用仓储应用。

    利用跨码头物流

   对许多公司而言,跨码头物流是提升效率,节约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好方法。对于特殊的“辐射式”分配、集中或分散安排而言,移动打印机使工人可以当场打印标签,减少失误,节约中转时间,保障运输可视性。

    减轻存储压力

   在固定打印机模式下,接二连三的延误会影响存储。在无限网络和共享数据库的整合模式下使用移动打印机可以大大提升效率。其特别之处在于,工人可以通过随身携带的电脑发出打印标签的请求,通过无线网络将数据传输至公司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内。在该系统收到请求并更新库存信息时,适宜的标签信息就被传输至移动电脑终端,可供移动打印。

    提升拾件准确率

   与“存储”相反,拾件流程的改进也离不开移动打印机的部署。实时信息和移动打印功能能够让工人同时收集多个订单,减少消耗。给每个货品添加精确的标签信息能有助于甄别不同的运输品类,而良好的机动性也可以帮助减少流转时间,提升生产力和生产效率。

    完美包装与运输

   移动打印机有益于生产终端的成品贴标、管理仓库最终收货订单和确定产品包装。事实上,最终收货订单可以通过贴上订单号码在包装时将货物与某位特定客户关联在一起。当订单完成,移动打印机可打印运输标签,保障货物包装和运输的准确性。

    超越常规

   除了传统的仓储流程,移动打印机在其他贴标应用中也能提升效率,这些贴标应用包括资产追踪、附从贴标、库存控制、实时追踪、资产利用和客户追单等。

   比如在生产车间,移动打印机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实际生产区域。在这里,即时打印技术可以帮助提升效率。其中,领先的应用方式包括产品贴标、发票打印、在制品进度追踪、订单表格打印,甚至是材料清单打印。在物流方面,快递员可以通过使用移动打印机当场打印收件凭证,为所收物件打印条码和射频识别标签。这样的方式能够缩短时间,减少工作量。

   在仓库环境中使用移动打印机的益处是显而易见的。想要使用并了解该打印机益处的公司不能仓促下决定,而应仔细挑选最适合自己需求的系统。

   基于Datamax-O'Neil在全球广泛、丰富的经验,Datamax-O'Neil了解终端用户的需求,提供满足各种需求的高性能打印机。产品质量绝对经得起考验,即使从高处坠落也毫发无损。通常,移动打印机的使用环境比较艰巨,所以它们的构造一定要能承受环境的挑战。毕竟,如果它们需要频繁地修理和更换,那么提升生产力如此一说就不复存在了。

   然而最重要的一点是,Datamax-O'Neil认为移动打印机必须整合到公司已有的基础设施中。在决定购买移动打印机之前,来自多个供应商(如SAP、甲骨文、曼哈特软件)的仓库管理系统的控制语言模仿能力和兼容性应当是企业主着重考虑的因素。

    (Datamax-O'Neil供稿)(《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2014年第4期 http://www.aidchina.com.cn/hyyy/2245.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