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贸易警示>>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允许甲壳类动物食品接受电离辐照处理

2014-08-05 11:1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检验检疫信息网06月24日消息,2014年4月11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网站悉,该局将修订现行食品添加剂法规,允许对甲壳类动物(如螃蟹、虾、龙虾、小龙虾和对虾等)食品安全使用电离辐照,以控制食源性致病菌,延长货架期。此次修订是针对国家渔业协会提交的请求而做出的。修订决定是基于严格的安全评估,综合考虑了以下因素:1)潜在毒性;2) 辐照对营养的影响;3)电离辐照引发的潜在微生物风险。评估还考虑了之前针对其它食品(包括禽肉、肉类、软体贝类、生菜和新鲜菠菜)的电离辐照安全评估结果。此项规则涵盖了生的、冷冻、烹饪过、部分烹饪、带壳或风干的甲壳类动物食品,以及用香料或少量其它食品成分处理过的烹饪过或即烹的甲壳类动物食品。

   在6.0kGy的最大允许剂量下,电离辐照将降低甲壳类动物食品内部及表面致病微生物的数量,但不会将其完全消灭。允许的最大辐照剂量可以降低甲壳类动物中可能存在的一些致病菌(如李斯特菌、弧菌和大肠杆菌)的数量。但是,辐照并不能代替正常的食品操作规范;因此经电离辐照处理的甲壳类动物食品仍须与未经辐照食品采取同样的储藏、处理和烹饪方式。(来源:检验检疫信息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