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新闻动态>>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郭汝斌在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2014-07-04 12:51:34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郭汝斌

(2014年6月26日)

各位代表: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国家质检总局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议程已经顺利完成。会议开始时候宣读了钱正英荣誉理事长对大会的贺信,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黄国梁司长到会并做了讲话,会议总结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5年的工作,审议修改了协会章程,通过了相关决议,并对优秀会员、优秀注册登记机构、培训机构等做了表彰。国家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协会今后5年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这次会议选举我继续担任协会理事长,我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嘱托,认真履责,鞠躬尽瘁,借此机会,我讲四点想法和希望:

    一、突出改革创新

   2014年是质检改革年,国家质检总局党组要求,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为行动指南,以简政放权为质检改革的主攻方向,要主动改革。设备监理作为质检部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以更大勇气和智慧来推动改革创新,以增添动力激发活力。不仅要积极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变的相关工作,而且要围绕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市场化,深入研究解决协会工作的职能定位、特色优势和发展战略,当好设备监理行业改革的先行者和推动者。

    二、要强化服务工作

   协会的服务好不好,主要要看是否顺势而为、满足需求、主动热情、物有所值。作为现代服务业的设备监理行业的协会,要把各项服务寓于为会员、为企业、为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之中,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扩大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好、发展好会员之家、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三、加强自身建设

   要适应深化改革和行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化委员会建设和标准化技术化建设。特别要有意识地加强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重大理论政策研究、行业统计分析、典型案例分析、国际同行经验做法对比分析,积极主动地为国家制定相关规划、政策、法规来建言献策,为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出谋划策,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四、要依靠多方支持、各方支持

   设备监理行业和协会工作涉及20多个专业领域,离不开国家质检总局的重视和领导,离不开民政部和相关部委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协会理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监督。今后,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请示汇报、沟通协调、信息交流与联系配合,以期得到更多更有力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以上几点与大家共勉。现在我宣布,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