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贸易警示>>

台湾地区公告《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施行细则》修正草案

2014-06-08 01:2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1日,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发布部授食字第1031300916公告《食品卫生管理法施行细则》修正草案,自发布之日起生效。修正要点如下:

    1. 修正名称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施行细则。

    2. 增列婴儿与较大婴儿配方食品的定义。

    3. 增列本法所称“中央”主管机关的准用许可字号。

    4.食品及食品添加物的品名应依“中央”主管机关规定的名称,无规定者,得自定名称,该名称应能充分反映其本质或用途。

    5.内容物中液汁与固形物混合者,应分别标明内容量及固形量;但其为均匀混合且不易分离者,得仅标示内容物净重。

    6. 食品添加物名称标示管理。

    7.增列本法所称制造厂商及国内负责厂商的定义及其标示方式,并明定输入食品及食品添加物,应注明国内负责厂商之名称、电话号码及地址。

    8. 增列本法所称食品与食品添加物原产地的定义及其标示方式。

    9.配合本法新增标示项目规定,将标示字体长度及宽度得小于2毫米,最大表面积不足10平方公分的规定,放宽为最大表面积不足50平方公分。

    10. 增列食品中原料及复合原料的定义及其标示方式。

    11. 增列本法所称散装食品的定义。

    12. 增列本法有关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装的标示规定。

    13. 明定食品用洗洁剂,应依规定加中文标示,始得输入。但需再经改装、分装或其他加工程序者,得于销售前完成中文标示。

    14.明定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装、食品用洗洁剂专供外销者,其标示事项得免依本法相关规定办理。

    15. 明定公布检验方法、检验单位及结果判读依据所应包含的资讯。

    16. 其他各条均配合本法的修正而作文字修正。

    详情可登陆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网站查询。(来源: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