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统一编码让零供企业数据无缝对接

2014-05-26 09:3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统一编码让零供企业数据无缝对接

——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6月10日将在广州召开

    本刊记者赵建萍殷秀凯/文

   在“大智移云”时代,零售业如何能把握机遇、利用数据优势,成功占据新的制高点?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将就供应链协同、数字化、标准化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以期为消费品行业发展带来新思路,“中国零售业商品信息标准化联合倡议”活动将成为这次盛会的最大亮点。

   “标准化的物品编码不仅将在大数据分析中起到重要的信息汇聚作用,更将提升数据之间的关联性,降低数据分析的复杂度,大幅提高大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在5月7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媒体见面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谈到零售业如何能把握机遇、利用数据优势,成功占据新的制高点时提出上述观点。

   据介绍,6月10~12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ECR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ECR大会将在广州召开。大会将以“数据供应链——消费品行业转型新引擎”为主题,邀请传统消费品企业和新兴电子商务企业400余位代表,分享、交流与讨论各自的发展规划,并就供应链协同、数字化、标准化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之所以将大会主题定位于此,张成海说:“我们希望通过探讨产品数据信息对于消费品行业的积极作用,使大家能够认识到,在大数据时代,零供企业要想利用互联网和移动设备与消费者实现互动、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想要在零供企业之间实现商品信息、物流信息无缝对接,就必须共同提升产品数据质量,遵循行业统一的实施标准,加强商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调整,以适应电子商务这个新兴的巨大市场。同时,我们也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我国消费品行业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据悉,本届ECR大会的最大亮点是举办“中国零售业商品信息标准化联合倡议”活动,届时,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将与中国ECR委员会、我国商品流通标准化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宝洁(中国)、华润万家等近百家消费品企业,共同发出“中国零售业商品信息标准化联合倡议”,呼吁全行业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格式,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实现零供之间准确、高效、快捷、安全的信息互联互通。

   会议同期举办的活动还包括SPAR嘉荣配送中心参观、中国ECR优秀案例/最佳实践评选、大数据下的中国消费品市场高峰论坛,以及包括供应链优化、消费者需求和创新、标准与解决方案等专场分论坛等。沃尔玛、1号店、联合利华(中国)等国内外知名消费品零售和生产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大数据下消费品行业的转型发展等系列问题。 《条码与信息系统》2014第三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