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警惕鲜蛋随旅客携带物非法进境

2014-05-23 16:4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平办检疫人员在对从台湾地区入境的旅客进行携带物查验时,从同行的四名旅客携带物中共截获8公斤新鲜鸡蛋,这是厦门检验检疫局和平办迄今截获最大量的一批。厦门检验检疫局已依法对上述鸡蛋做销毁处理。自2013年4月1日至15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和平办已经截获禽鸟类产品25批,21.74公斤。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禁止携带和邮寄蛋及其制品进入中国大陆。蛋类存在的主要检疫风险是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AIV)所引起的一种主要流行于鸡群中的烈性传染病。高致病力毒株可致禽类突发死亡,是国际兽疫局规定的A类疫病,也能感染人。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广大旅客,请您在进境前务必关注中国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法律规定,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更重要的是,这些未经检疫把关的非法进境物品可能携带人畜共患病原,对您的生命健康和我国公共卫生安全有极大危害。如您已经携带相关禁止进境物,请主动放入进境通道的投弃箱内或交给现场检疫人员处理,为共同保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