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商品检验>>

准许用于木材的非永久性免疫处理方法——熏蒸处理

2014-05-13 15:2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  总述

  AQIS准许使用的非永久性免疫处理方法可以杀死木材中当前所带的害虫,但不能保证其不再受到侵袭。

  经过非永久性免疫处理的木材必须在处理后21天内装入集装箱内或装船。唯一例外的是新西兰,在新西兰的从处理到装箱或装船可以间隔三个月。溴甲烷和硫酰氟是唯一两种允许用于已装货的木材的熏蒸方法。其它的方法必须在装货前施用。

  对于新造的面板材料,如果是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欧洲、以色列、日本、新西兰、英国和美国制造的,只要从未被使用过的,从造好到装运在三个月内都是允许的。来自其它上述未提及的国家的,造好到装运的时间限制是不超过21天。随货必须附有有效的证书(见附录Ⅶ第5部分)。

  2.  溴甲烷熏蒸(CH3Br)

  关于溴甲烷的性能及有效熏蒸所须遵循的程序的相关信息见附件Ⅴ。

  包装用木质品、木材、木质构件都必须在正常大气压(NAP),21℃温度下用浓度48g/m3的溴甲烷熏蒸24小时。

  温度低于21℃,每下降5℃应该增加8 g/m3的溴甲烷,AQIS不允许在高于21℃的温度下进行任何剂量补偿。

  从2004年6月27日起,将不允许在10℃以下实施熏蒸处理。

  进行熏蒸的木板的最大厚度不得超过200mm,堆垛内要留有足够的空隙以使气体可以在木板间循环,熏蒸时要遵循正确的熏蒸程序(具体见附录Ⅴ)。

  3.  硫酰氟熏蒸(SO2F2)(Vikane?)

  在美国和其它的一些国家,硫酰氟被广泛用于熏蒸方面来抑制木材中的害虫,但它并不适用于熏蒸活的植物或食品。

  然而,用硫酰氟做熏蒸具有比溴甲烷更为优越的地方在于,它的使用对照相器材、金属、电器元件、纸张、皮革、橡胶、塑料和墙纸都不会产生任何毒害作用。因此它适合用于木质包装的带有橡胶部分的精密电器产品的熏蒸。

  剂量:用于木质包装熏蒸的硫酰氟的规定剂量是:

      指 Dow ChemicalCompany注册商标名。

(AQIS正在收集这种化学物质在功效方面的有关数据进行评估并要逐步撤消该项化学剂作检疫处理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