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质检业务>>业务职能>>

甲级、乙级设备监理单位资格核准常见问题解答

2014-04-02 09:2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问:如何获取设备监理公开文件(包括申请书)?

    答:1、可在以下网站上下载: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http://www.aqsiq.gov.cn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CAPEC):http://www.capec.org.cn

    2、可向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获取纸件。

    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综合管理部

    地址:北京市和平里西街甲2号,邮编:100013

    电话/传真:010-64221783,64216385 Email:capec@capec.cn

    2、问:申请设备监理单位资格应提交哪些资料?

    答:申请甲级或乙级设备监理单位资格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设备监理单位资格申请书》(两份)。

    2、随申请书提交如下的证明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一份)

    (1)单位章程;

    (2)营业执照;

    (3)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目录;

   (4)单位人力资源状况的详细说明。需特别注明持有效《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情况;

    (5)申请设备监理的专业范围的说明材料;

    (6)单位的设施和设备情况详细说明;

    (7)注册资金证明;

    (8)工作场所证明;

    (9)设备工程相关业绩及证明材料(有关设备工程监理活动的记录文件)。

    3、问:申请资料如何装订?

   答:建议《设备监理单位资格申请书》(两份)、《随申请书提交的证明材料》(一份)、《质量管理手册》(一本)分别装订。

    4、问:如何提交“设备监理单位资格证书申请材料”?

    答:

   1、乙级设备监理单位资格申请向国务院有关管理部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机构提交申请材料。

    2、甲级设备监理单位资格申请向国家质检总局或其委托的中国设备监理协会提交申请材料。

    3、邮寄和面交均可。

    5、问:如何填写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范围?

    答:

   1、设备监理专业包括设备监理专业类别(一类、二类、专项设备)、名称(原则上采用设备工程专业的名称)和监理阶段(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三项内容。

   2、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主要需有人员、业绩、监理文件的支持。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需有符合S312/01《设备监理专业范围表》中规定的范围、规模或规格等条件要求的业绩支持。

   3、可根据本单位的能力和业绩、参照S312/01《设备监理专业范围表》填写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范围。

    4、甲级申请只须填写S312/01《设备监理专业范围表》中的一类设备工程名称。

   5、乙级申请须填写类别(一类、二类、专项设备)、名称(采用设备工程专业的名称)和监理阶段(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三项内容

    6、问:“设备工程相关业绩及证明材料(有关设备工程活动的记录文件)”是指那些材料?

    答:

   1、“设备工程相关业绩及证明材料”是指有关设备工程活动的记录文件。具体可分两大类,设备监理业绩和其他从事设备工程活动的业绩。

    2、“设备监理业绩”

    设备监理业绩具体可按顺序提交以下文件的复印件:

    1)“监理合同”;

    2)“监理项目的质量计划”(或监理规划);

    3)“监理报告”(监理总结报告)。

    如“监理合同”能证明监理的范围和监理内容,则不需提交“监理项目的质量计划”(或监理规划)和或“监理报告”(监理总结报告)。

   如“监理合同”不能反映出监理的范围和监理内容,包括监理的设备或工程的规格/规模、设备或工程形成的阶段(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则需提交“监理项目的质量计划”(或监理规划)和或“监理总结报告”。

    3、“其他从事设备工程活动的业绩”

   是指从事设备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检验检测以及项目管理、设备成套服务等工作的业绩。这些业绩主要是支持所申请的二类设备监理专业。

    可提交“合同”、“完工报告”、“验收报告”等材料。

    7、问:申请的每一个设备监理专业需提交多少业绩及证明材料?

   答:对申请的每一个设备监理专业(设备工程、设备)须有最少一个项目的业绩支持;对申请的每一个设备监理专业的监理阶段(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须有最少一个项目的业绩支持。

    8、问:如何填写“申请设备监理的专业范围的说明材料”?

    答:

    1、“申请设备监理的专业范围的说明材料”是对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的进一步说明。

   2、如申请的设备监理的专业能准确对应S312/01《设备监理专业范围表》,则“申请设备监理的专业范围的说明材料”只需填写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

   3、如在S312/01《设备监理专业范围表》中没有申请的设备监理的专业,或对监理专业的理解有差异,需在“申请设备监理的专业范围的说明材料”上做说明,主要是描述申请的设备监理专业。

    9、问:“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目录”是指什么?

    答:

   1、提交的证明材料中的“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目录”是指须提交一本《质量管理手册》和一份程序文件需提交程序文件目录。

   2、申请方按本单位的规定提交一有效版本的《质量管理手册》。建议提交受控版本的《质量管理手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