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

西服产品消费指南

2014-02-28 14:0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选购西服时,了解面料的质地是很重要的,因为面料是决定西服档次的重要标志之一,我们在市场上常看到的西服面料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

    1、纯毛料西服:

   面料大多质感丰满,呢面光滑,纹路清晰,身骨挺括,手感柔软而富有弹性。紧握呢料后松开,基本无皱折,既使有轻微折痕也可在很短时间内消失,属于西服面料中的上等面料。缺点是容易起球,不耐磨损,易虫蛀,发霉。

    2、羊毛与化纤混纺面料:

   混纺面料缺乏纯羊毛面料的柔软感,另外混纺面料挺括但有板硬感,并随化纤含量的增加而明显突出,柔和度和手感都不及纯毛面料,属于比较常见的中档西服面料。

    3、化纤仿毛面料:

   传统的化纤仿毛面料光泽较暗淡,手感疲软,缺乏挺括感,弹性较差,极易出现皱折,且不易消退。此外,这类仿毛面料浸湿后容易发硬变厚。但随着化纤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近几年出现的一些西服化纤面料质地较薄,表面光滑有质感,易成形不易皱,轻便潇洒,维护简单。缺点是保暖性差,属于纯化纤面料,较适于春夏季西服。在一些时尚品牌为年轻人设计西服上常见,属于中低档西服面料。

   按照传统的标准,西服面料中羊毛的含量越高,代表着面料的档次越高,纯羊毛的面料当然是最佳选择。但是纯羊毛的面料在一些领域也暴露出它的不足,比如笨重,容易起球,不耐磨损,在衣柜挂放稍不注意会被虫蛀,发霉等等且维护成本较高。因此建议选购西服时,不必拘泥于必需要纯毛的,或者高含毛的产品。建议在选购保暖性好的秋冬季西服时,可以考虑纯毛或者高含毛的厚实面料,而春夏季西服则可以考虑聚酯纤维与粘胶纤维这样的化纤混纺面料,质地轻薄时尚,维护简单,也不失为年轻人的风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