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2013年GS1全球论坛在布鲁塞尔召开

2014-02-12 09:0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GS1总部主办的2013年全球论坛近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吸引了来自92个国家超过625个成员参加。这届论坛让与会者了解到世界各地成功实施GS1系统的实例。该论坛旨在分享GS1成员组织的创新理念,以及GS1在全球贸易、食品安全、医疗护理、金融服务及其他领域的最佳实例,并提出如何为商业用户创优增值等问题。

   其中零售及消费品论坛提出,全方位零售是当今零售价值链的制胜关键。该论坛联同凯捷顾问公司共同推出一份研究报告,报告反映未来标准的发展重点,应该为充分利用现有的标准,提高数据质量服务。演讲嘉宾在会上以两个案例探讨零售业的透明度,指出如何提升供应链的产品透明度以满足顾客所需。此外,会中亦涵盖GS1产品追溯解决方案,让与会者进一步了解美国食品研究所的科学家如何在改善供应链的产品追溯方面与当地政府、业界及GS1合作。

    Tesco的首席信息官MikeMcNamara以“拥抱崭新的数码语言”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坦言,零售科技正在改变数码时代,期望能够随时随地买到想买的产品。“拥抱崭新的数码语言”是Tesco的重点零售策略。他强调以下趋势将可能塑造零售业的未来:在未来,消费者仍旧会根据零售价格、产品范畴、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比较不同品牌。然而,消费模式将会悄然改变。企业应该获取更多个性化的消费信息,以便为顾客提供所需的产品及服务。业界更需要像GS1这类提供全球标准的机构,以帮助他们更紧密地联系消费者。

   在GS1零售体验区,论坛与会者从“超市”走到“服装店”,然后“回家”,通过亲身体验零售链,了解当下零售业务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GS1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guel在全球论坛结束前,总结了GS1部分重要成就,并且提出GS1的五大目标:继续强化核心业务,凭借GS1系统为核心策略提供卓越服务;通过B2B2C、数据质量和透明度成为数码时代的关键成员;拓展崭新及具策略性的标准及方案;提升GS1 品牌意识;继续努力成为世界级的互助组织。(张路扬) 《条码与信息系统》2014第一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