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卫生检疫>>

广东H7N9散发区域或会继续扩大

2014-02-11 16:10:20 新快报


    ■CFP供图

    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何剑峰表示,如不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

    新快报讯 记者于杨报道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目前情况来看,如果不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广东H7N9散发病例仍将陆续出现,区域也会继续扩大。何剑峰透露,当前广东活禽市场外环境污染较严重,如近期出现病例较多的肇庆市怀集县,春节前在进行外环境监测时,全县3个肉菜市场13个活禽档口,全部都检出了H7N9病毒。

   另外,何剑峰称,近期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病程发展有加快趋势。今年1月15日以来,死亡病例从发病到死亡平均时间只有6天,而这一数据在此前为22天。“有的病人前一天晚上还能打电话呢,第二天就插管了,病情发展非常快。”何剑峰说。

   “现在哪个地方出现了两例以上的病例,我们就要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防控疫情扩散。”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表示,此前佛山南海、深圳、肇庆怀集等地发现多例病例后,采取了休市、彻底关闭活禽市场的措施。休市后,以上地区至今没有新增病例增加,疫情得到了控制。

   “虽然关闭活禽市场并不能完全杜绝H7N9的传播,但能减少大部分病例的发生。”何剑峰说,目前市场方面对休市的认识尚有误区,“有的档口觉得我关门几天就算休市了,鸡还在里面养着,我们要求的休市是要把活禽清光,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

   何剑峰表示,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同工商部门商讨休市标准。他透露,广东将加强活禽交易市场“零存档”管理,逐步推行活禽不过夜。从长远上考虑,未来或将走集中宰杀、冰鲜上市的家禽供应方式。

    病情速递

    广东已报告61例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新快报讯 记者于杨报道广东省卫计委10日通报,广州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罗某,女,5岁,现住广州市白云区,2月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症状较轻,已治愈出院。

   据记者统计,广东省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014年2月10日,共报告61例病例,治愈出院20例,死亡13例。

    入境旅客中 首次发现感染病例

    相关新闻

    据新华社电记者10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深圳检验检疫局日前在皇岗口岸入境检疫中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在对该患者咽拭子样本经多方复检确诊后,立即向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病例情况,共同做好后续处置工作。目前,该患者临床症状已缓解。

   据质检总局介绍,1月28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在皇岗口岸入境检疫中发现1名有流感样症状旅客。该旅客是一名6岁男孩,香港人,于1月28日13时28分从深圳罗湖口岸出境赴香港,当日20时16分经皇岗口岸回深圳。入境时红外测温系统显示其体温38.1℃,经水银体温计复测其腋下体温为38.2℃。

   据介绍,检验检疫人员根据相关工作规定采取了措施。经深圳保健中心紧急检测、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确认,判定该旅客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