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禽流感来袭 无锡北塘区城管取缔小区违法卖鸡

2014-02-08 10:25:16 人民网

    2014-02-07

   正值春节阖家欢聚时刻,家住盛岸一村的张先生向无锡北塘区惠山街道城管中队反映,盛岸一村这几日总有一对夫妻在小区门口卖鸡,他担心最近禽流感蔓延,卖鸡会影响周围百姓的健康安全,又会给小区环境卫生带来不利影响。

   据张先生介绍,他这几天早上买完早点回来,总是看见那对夫妻大清早的开三轮车装满鸡来小区门口叫卖。当时他就问夫妻俩,怎么会到小区这来卖鸡呢?但对方却置之不理,张先生很是无奈,现在正值禽流感流行时期,便致电城管部门请求帮助。

   2月6日早上7点半,北塘城管惠山中队便组织了次“杀毒”行动,明确行动目标,定要把这小区的“鸡毒”清理干净。

   执法队员刚到盛岸一村社区卫生服务所那的丁字路口,就远远的看见盛岸小区门口停着辆电动三轮车,旁边坐着一对夫妇,手中拿着白色塑料袋子,正和一名路过的老太太讨价还价。从远处看去并不能看到卖的什么东西,但从三轮车旁边随处可见的鸡毛来看应该没有“扫描”错地方。“要不是你来买,我早走了。”卖鸡的男子指责起顾客,似乎看来很是“无辜”,对此周围居民很是不满。此时,执法队员才发现三轮车上盖了块木板,铁杆子上系满了绳子,另一头拴在鸡脚上,窝在临时搭出来的棚子里,不近看还真难得见。

   经过执法队员的了解,该夫妇系江苏盐城人,来无锡三年了,最近经朋友介绍卖鸡能赚钱,就开始做起生意来了,也不知道相关的规定。执法队员向其介绍到,根据《无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占用道路、公共场所、人行过街桥、人行地下过街通道等公共场地摆摊设点,不得在市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布的主要街道和重要地区兜售物品。如果教育后仍继续违法经营的,可以暂扣其兜售的物品及其装盛器具,加以罚款。经过劝告,夫妇俩已答应离开。(赵恺)

    来源: 人民网江苏视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