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江苏启动禽流感确诊2小时报告制度 取缔69家非定点活禽市场

2014-01-26 12:58:17 人民网

    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病例 病情均为重症 苏州确诊1人感染H7N9禽流感江苏今年第4例徐州被传感染H7N9医生称“我活得很好” 江苏确定16家禽流感定点医院 3位患者2人转安 江苏坚持疫情公开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北京1人感染H7N9禽流感 患者发病前曾食用鸽子

   江苏省卫生厅昨日通报,江苏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目前在苏州某医院接受治疗,病情较重。此前确诊的3例经积极抢救有2人已经转危为安,另有1人仍然危重。此外,浙江省卫生计生委25日通报,浙江当日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已累计17日报告有感染病例,本年度累计确诊患者数达47例。

    启动禽流感确诊2小时报告制度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江苏确诊的第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也是省内在南京以外发现的首例。患者钱某,男,57岁。1月24日晚被苏州市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正在苏州某医院治疗,病情较重。

   此前江苏确诊的3例患者现在都在南京治疗,经积极抢救,有2人已经转危为安,另有1人仍然危重。据了解,其中2人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

   江苏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将强化疫情的监测和检测,发现可疑病例将引导至独立诊室处置,一旦确诊后2小时内要直接报到省卫生厅,病人将实行定点救治,全省确定16家医院,定点收治危重病例。

   据悉,这16家定点医院的名单与去年应对禽流感一样,南京分别是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和中大医院。

   江苏将实时启动紧急专家、紧急会诊、重点巡诊即远程会诊制度。对危重症患者各地要及时上报,根据病情需要及时组织省级专家进行会诊。

    置办年货尽量减少与活禽接触

    2013年10月之前,全国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有活禽相关暴露史的占75%,在10月之后这一数据也达到73%。可以判定,禽类交易市场是传播禽流感的主要环节。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将强化对活禽市场的管理,目前已经取缔69家非定点活禽交易市场和17个流动活禽交易点。另外,对现有的活禽市场将定期消毒,原则上每半个月休市一天,禽类要分区经营,分隔宰杀。

   马上进入春节,很多市民在准备年货,鸡鸭是桌上的必备菜。还是建议市民应少去活禽交易市场。带禽流感病毒的鸟类、家禽等,其呼吸道分泌物、唾液和粪便中存在着大量病毒,这些病毒可以在低温的水中存活数天至数周,人如果与这些病死、被感染的禽类密切接触有可能被传染上。此外,接触被病毒污染的饲料、运输工具等,如果不消毒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疾控专家说,H7N9病毒怕热,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禽肉、蛋类须彻底煮熟后再吃;不要自行宰杀活禽,不要购买未经检疫的禽肉制品。(于丹丹)

    来源: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