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抽查木质门产品 部分甲醛释放量超标

2008-09-12 09: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该局近期对省内部分城市生产企业生产的木质门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此次抽查20组样品,合格10组,抽样合格率为50%,有9组产品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情况,有6组产品含水率超标。

   甲醛(HCHO)是一种无色、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甲醛对呼吸道和眼睛有着较强的刺激性和损害性,能够引起人们头昏、精神不振、厌食。木质门中的甲醛释放量主要来源于所用材料装饰单板、密度板、刨花板及胶粘剂。从抽查样品来看,以指接材或全实木为主材的木质门,甲醛都能达标;不达标的主要都是一些复合材料做成的产品,如密度板表面贴装饰单板的复合门。

   木材含水率对木质门的质量影响非常大,若木材过干在潮湿季节容易翘弯,如同地板的翘弯一样,同时还会造成门关不上,开、关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把门打开和关上;若含水率过高,夏天等干燥季节容易导致木材的干缩,尤其是以多块木板拼接的门,会很明显看到一条条缝隙,同时门与框架的缝隙增大,门关不紧关不严,密封效果减弱。并且高含水率也使得漆膜附着力下降、容易脱落,漆膜变色等。

   质监部门透露,通过抽查发现安徽省上规模的木质门企业不多,大多数都是几个人的作坊生产企业,生产企业多分布在偏远乡村或城市周边城乡交接地带。缺少必要的干燥设备和检测设备,企业生产者质量意识薄弱,原材料进货把关不严,有的企业使用未经干燥的原材料,有的还带有大量树皮,有的使用回收来的腐朽材料,这样的产品不但损坏木门还威胁到家里地板等装修材料,还带有大量腐朽菌,同时也严重影响产品整体强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