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内蒙古>>

巴彦淖尔市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08-09-11 15: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秋、国庆将至,巴彦淖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各旗县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市节前市场展开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执法检查。从八月份开始,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及小作坊41家,检查宾馆酒店等经营单位17家,累计查获不合要求月饼货值1.66万元,现场处罚6起,立案查处3起,责令整改小作坊9家。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是糕点和月饼)是否无证生产,小作坊是否签定承诺书;食品是否符合产品质量安全要求,是否使用回收和变质馅料加工月饼,是否使用非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非法搭售其他商品的行为,是否严格执行相关国家标准;产品标注标识是否规范,是否标识相符,是否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04)国家强制性标准等方面进行。

   对月饼质量的专项执法检查中,该局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国务院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月饼和过度包装行为,遏制过度包装和非法搭售其他商品等不正之风。同时,将宾馆、饭店和酒楼等大量生产月饼的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经营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限定其在经营场所范围内销售,对发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要责令停止销售,并严肃查处。要求各旗县区局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月饼生产加工场点要登记造册,书面报告当地政府,及时移交工商等部门依法取缔。   

   通过检查发现月饼生产的整体状况较好,未发现月饼中滥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的现象;流通领域的保质措施较为完善;餐饮消费领域,宾馆饭店所售的中秋月饼,大多数是委托正规生产厂家生产,只有极个别是自产自销,执法人员限定其在经营场所范围内销售。有些生产单位标签标识上存在没有如实标注生产日期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不合格的月饼不出厂销售。(巴彦淖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