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和县打造盛家口优质麻油生产基地

2008-09-11 15: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安徽省和县西埠镇盛家口麻油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2007年9月,该地区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全国专项整治重点区域,当时共有22家芝麻油生产加工企业,只有4家企业领取了调和芝麻油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加工场所无法满足领证条件。1年来,在地方政府和质监部门的共同监管和服务下,已有18家企业领取了食品生产许可证,1家企业通过现场审查,另3家不符合领证条件的企业已自动关停,重点区域内麻油企业有望在年内实现100%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华安食品的“鸡笼山”牌芝麻油获得07年度“安徽省名牌产品”称号,08年度通过国家免检产品的现场审核。

   此次“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创建工作,就是力争到09年底,达到以下工作目标:1、积极培育和引导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免检产品、质量管理奖,树立企业品牌意识;2、食品生产许可证取证率达到100%,食品添加剂备案率达到100%,杜绝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芝麻油;3、产品质量明显提高,定检合格率达到95%以上;4、组织开展消灭无标生产工作,企业执行有效标准率达到100%;5、引导企业开展各类认证,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意识;6、企业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100%;7、建立健全企业进销台账记录,使可追溯率达100%;8、食品生产监管网络覆盖面达到100%。通过创建活动,努力打造真正的“中国麻油第一镇”的特色和品牌。(作者单位:安徽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