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和县质监局五项指标问责重点产品质量安全

2008-08-13 14:0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服装、家具等十类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安徽和县质监局在全面普查建档的基础上,细化五项指标问责企业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无标生产问责。重点检查产品有无执行标准,执行标准是否现行有效,企业产品标准是否经过复审备案等。对企业出具的标准文本开展审查确认,为无标生产企业现场办理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提示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

   二是无证生产问责。主要查验属生产许可证和3C认证管理的产品的取证情况,对无证企业,责令限期取证,并给予指导帮扶;对有证企业,侧重检查企业生产必备设备、生产工艺和出厂检验条件是否改变,是否降低质量标准,及时规范企业生产行为。

   三是全过程质量控制问责。重点检查企业索票索证、原辅材料进货验收、质量关键控制点、产品检验、售后服务以及缺陷产品召回等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查看相关记录是否完整、齐全,监督和引导企业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做到产品质量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四是产品实物质量问责。加强产品质量安全性能指标的检验,监督抽查实物样品中偶氮染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游离甲醛、铅、镉、铬、汞等有害物质含量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

   五是产品标识标注问责。突出检查产品标识的完整性和标注的规范性,对利用产品标识进行质量欺诈和冒用“名优标志”、“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截止目前,该局已对辖区内12家生产企业开展了检查,共监督抽查6家企业6个批次的产品,经检验全部为合格品。该局还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一般性质量问题的企业,下达了巡查意见书,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到位;对2家铅酸蓄电池极板无证生产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取证。同时,为帮扶、服务企业,检查人员还为6家企业免费现场办理了7项产品标准。(作者单位:安徽省巢湖市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