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和县上半年食品质量水平大幅度提升

2008-08-01 14: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8年上半年,安徽省和县质监局共抽查了全县93家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97组食品开展了定期监督检查,经检验,合格93组,抽样合格率为95.9%,较去年同期相比合格率上升13.2个百分点,是历年来食品质量合格率最高水平,同时也达到了和县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监督抽查合格率的要求。

   从抽查结果来可以看出:大米、挂面、酱腌菜产品抽样合格率达100%;糕点产品抽样合格率也由去年的80%上升至90%;食用植物油的合格率由去年同期的61.8%上升至90.9%。所有产品不合格项目均不涉及安全卫生指标。检验结果表明,该县食品加工企业在质量安全意识上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07年度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通过县质监局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该县所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包括小作坊)都已逐步规范。

   自专项整治至今,共有29家小作坊通过生产场所的改造,成功转型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对检验中出现部分不合格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该局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本着“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继续做好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后处理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和县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而努力。

(作者单位:安徽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