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东省>>

深圳文锦渡口岸快速验放两批供奥运食品

2008-07-17 09:2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深圳市检验检疫局获悉,7月10日,深圳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受理了两批供奥运会麦当劳餐厅使用的美国产食品半成品。该局按照“高效、责任、服务”的工作原则,通过“奥运货物绿色通道窗口”,为该批货物优先办理了报检手续,严格审核报检资料,确保单证真实有效。

   深圳口岸是全国7个奥运食品指定进口口岸之一。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货物快速通关,确保食品等物资质量安全,文锦渡局认真研究部署奥运会物资的便利措施,启用“奥运物资绿色通道窗口”,提高监管能力,简化通关手续,为北京奥运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一是对辖区为奥运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摸清产品和服务内容,有针对性制定奥运通关便利计划。二是口岸现场设立奥运物资检验检疫优先办理窗口。值班科长岗、“共产党员示范岗”为奥运物资专用绿色通道,优先报检、优先查验,在确保商品质量的基础上快验快放。三是优质、优先服务奥运食品进口企业。对申报奥运食品的企业,优先进行中文标签审核,对持有《中文标签审核证书》或《中文标签备案凭证》的进口供奥运食品,免于标签格式版面审核。同时口岸现场设立奥运食品咨询、检疫工作服务点。四是奥运物资相关报检资料分类单独存放,指定专人进行跟踪管理。

   7月11日,货物抵达文锦渡口岸,文锦渡局工作人员迅速到查验现场,检查箱体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有无破损、渗漏,仔细核对集装箱柜号,登记封识号码,并加施CIQ检封,进行现场拍照留验,严格检验检疫后签发《入境货物调离通知单》,顺利完成了该两批供奥食品的快速验放。(深圳市检验检疫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