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图文]安徽质监局张万宽局长:始终坚持“三大服务” 寓监督于服务之中

2008-06-27 13:5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质监局张万宽局长调研县级技术机构改革发展时强调

始终坚持“三大服务”   寓监督于服务之中

6月19日,安徽省质监局张万宽局长在和县调研技术结构发展情况。

   6月19日,安徽省质监局局长张万宽带领省局办公室、计划科技处负责人前往巢湖市和县质监局调研县级技术机构改革发展情况。巢湖市质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张万宽局长一行首先深入实验室看望和县质量监督技术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目前的人员构成、项目设置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技术机构的检验检测能力能否适应党委、政府对质监部门的要求,能否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并深入现场察看了正在装修的安徽省蔬菜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筹)建设情况。

   张万宽局长在认真听取了巢湖市质监局与和县质监局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和县局几年来坚决按照省局党组“发展为上,服务为先,执法为民,安全为天”的总体要求,自觉将服务理念贯穿到各项质监业务工作之中,不仅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而且自身建设也获得了长足发展,上半年技术机构收入已达到169.7万元,新增办公检测用房2000平方米(总面积3900平方米),在全系统起到了明显的示范标兵作用。和县县委、县政府把蔬菜检测中心放到质监部门,并且牵头整合检测资源、出台支持政策、提供40万元建设资金,和县局一定要有赶超山东寿光的远见,扎扎实实把事情做好,让县委、县政府放心满意。省局有关处室要对蔬菜检测中心的项目认证、技术装备等大力支持,并会同巢湖市局认真总结并推广和县局贴近党委、政府和当地主导产业的需求开展“三大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推进“三大服务”工作在外延上拓展、内化上提升、层次上提高。

   张万宽局长强调,质监部门的职责和权力都是人民和法律赋予的,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企业的需求,服从服务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这是质监事业现实和长远发展的方向、行动的指南和立足的根基,除此之外,我们没有任何一件属于自己的东西。服务靠什么?从质监部门自身实际来看,主要靠技术机构。省局对技术机构改革发展有个总体考虑,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四大联盟和一批国家级中心,进而把市级技术机构扩大进去、包揽进去,重点加强区域性中心所、特色所和边界所,把一般性的、量大面广的检验检测项目交给县级技术机构来做,这既是质量监管的需要也是服务群众的需要。省局有关处室要积极做好规划布局工作,当前要集中力量跟踪指导国家级中心建设,对需要加强的边界所、特色所提出明确支持的意见,扶持他们迅速站稳脚跟、形成拳头、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各市局也要针对各自实际,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县级技术机构如何发展、如何定位提出意见并付诸实施。

   张万宽局长还强调,质监工作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必将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而不断得到加强,质监部门的地位和作用会更加突出和更加重要,同时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要求也一定会越来越高。我们一定要看到这个大势,主动顺应这个大势,始终坚持“三大服务”这个主题,自觉做到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持之以恒地抓基层、打基础、提素质、强能力,切实提升我们服务的真本领、真水平和服务层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让党委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和社会各界认可,质监事业的发展才会有更大的希望和更加光明的前景。

   张万宽局长一行还到建设中的巢湖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进行考察,对巢湖市局不到一年时间就建成总面积7600平方米的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表示满意。(作者单位:巢湖市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