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江苏省>>

无锡市“质量与知识产权立市”活动取得阶段性突破

2008-05-23 07: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今年以来,无锡质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质量与知识产权立市”促进年活动这一主题,进一步发挥质监工作对全市经济转型、提升过程中的有效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一是无锡中小企业开始承担国际标准制定工作。今年,无锡市标准国际化工作得到迅速推进,在汽车零部件、纺织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实质性突破。其中,无锡泽根弹簧有限公司在国际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TC227)年会上,全票通过了由其负责起草汽车零部件《热卷螺旋压缩弹簧技术条件》国际标准。成为我市首家承担国际标准制定的民营中小企业。

   二是专利融入国家标准取得突破。环氧涂层钢绞线是超大型桥梁大量使用的新型预应力材料,但国内企业产品均不能达到国际标准。法尔胜住电新材料有限公司针对这一情况,在全国率先承担制订《环氧涂层七丝预应力钢绞线》国家标准的重任,更在相关草案中融入了公司独有的“填充型环氧涂层钢绞线”新技术相关专利,创造性地解决了标准与专利协调过程中一系列极为复杂的矛盾,在我国标准化实践中取得了成功突破。

   三是企业申报国家标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热情继续高涨。在质监部门的引导下,全市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申报国家标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分会、工作组)的积极必不断高涨。继2007年16家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会、工作组)获准筹建的基础上,今年无锡市又有开普动力、远东集团等47家企业申报,继续位居全省第一。

   四是农业标准化工作实现了重大飞跃。全市新增阳羡雪芽茶、肉鸽、癞葡萄及大浮杨梅等四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目前,我市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总数已达5个,在提升我市农产品品质、安全水平及市场竞争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是全省示范性卓越绩效管理标杆企业在无锡诞生。一汽无锡柴油机厂被全省质量专家评为全省卓越绩效管理示范性标杆企业,并作为标杆在全市企业中进行推广。

   六是质监工作得到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市人大主要领导先后6次对质监工作作出肯定批示,江阴、宜兴、锡山、新区等市(县)、区党政领导均在全市(县)、区大会上点名表扬质监部门。(无锡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