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三门橡胶企业加快“出国”步伐

2008-05-08 12:2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前段时间,浙江省三门县许多橡胶制品企业为第103届广交会而紧张筹备着,大家谁也不愿放弃这样一次能够打响知名度、扩大外贸销售的良机。然而积极备战广交会只是该县橡胶制品企业投身国外市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这些企业在壮大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快了“出国”的步伐,纷纷转战国外市场,希冀在全球市场中能够分得一杯羹。

   “我们企业是从2002年开始做外贸出口的,目前有60%的产品都销往国外。”浙江紫金港胶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昌园介绍,该公司橡胶产品的销售遍及世界五大洲20多个国家,其中以俄、美等国为主。

   “当前,全球市场已形成,而企业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既然国际市场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大好机会,没有拒绝的理由。”浙江奋飞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国外市场橡胶制品的需求量不断增长,是该企业愿意投身国外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像奋飞、紫金港这样敏锐发现国外市场的需求,希望能够从国外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利润,是该县橡胶企业愿意加入到外贸队伍的主要因素。据三门县外经贸局工作人员统计,至2007年底,三门县已有34家橡胶制品企业的产品出口,出口额达到了7563万美元。

   “国外市场份额大,资金回笼快,而且我县橡胶制品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具备和国外企业‘叫板’的资格。”浙江凯欧传动带有限公司的一位副总认为,这几年,三门县橡胶制品企业自身实力不断提高,竞争能力显著增强,使得企业能够在全球市场竞争中不落下风,这增加了企业家们走出国门的勇气。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国外市场,许多橡胶制品企业也下了不少功夫。有的纷纷参加境外的各种展览会,海中天橡塑、三维橡胶制品等企业都是各类展览会的“常客”。有的在国外设立门市部或办事处进行业务接洽,浙江紫金港胶带有限公司就专门投资15万美元,在阿联酋迪拜设立了一个办事处,有8名工作人员负责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