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浙江省质监局工程师赴台州调研

2008-05-08 12:1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质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振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台州调研特种设备安全和技术机构能力提升工作。

   陈振华总工程师听取了台州市质监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的汇报后,对台州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机构建设和科技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还实地考察了国家电机及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随后,调研人员到温岭市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对该公司的特种设备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定检情况、台帐建立情况、操作人员持证情况、设备运行状况和安全管理制度制订情况。在检查中,陈振华总工程师要求该公司要继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陈振华总工程师一行还到温岭市局,认真听取了该局在技术机构能力建设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面的主要成效、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陈振华总工程师高度赞赏温岭市局的一些好做法,他说,温岭市局在技术机构能力建设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服务创新、成效显著,特别是技术机构参与了国家标准制订,积极与国际权威机构合作,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泵产品的承检单位资格,并一年帮助企业解决了300多个产品质量问题。这些成绩在全省各县市级技术机构中走在前列。

   同时,陈振华总工程师对温岭市技术机构能力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引进人才,重点要拓宽引才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于高科技人才要适当给予优惠政策;二是要服务地方经济,要积极发挥省水泵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作用,主动参与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来,为水泵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平台;三是要加大装备投入,结合温岭的产业特征,积极引进各类先进检测仪器,力争技术机构成为企业新产品的研发中心。

   陈振华总工程师还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协作,主动加强与各镇(街道)、有关部门的联系,结合基层质监站建设,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管网络,要创新思路、创新举措,积极寻求突破,实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和精细化;二要加强宣传,利用反面典型来进行宣传,促使广大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利用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形成全社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