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新 疆>>

吐鲁番地区质监局部署重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2008-03-24 08:3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8日,吐鲁番地区质监局召开系统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地区2008年10类重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是家具、玩具、服装、油漆涂料、仿真饰品、汽车配件、絮用纤维制品、人造板、装饰材料、洗涤用品等十类当前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产品。按照自治区局的统一部署,地区质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2008年吐鲁番地区质监系统重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定了专项整治行动“3456”工作重点。

   三大总体要求。一是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集中解决自查和验收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尤其是一些难点问题、容易出现反弹的问题;二是通过对重点产品、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进一步完善巡查制度,掌握产品质量事情,实施动态监管;三是切实解决重点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超标问题,重点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明显提高。到10月底,第一批家俱、服装、油漆涂料、仿真饰品等五类重点产品生产企业100%摸清底数、建立质量档案,100%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企业产品执行标准100%登记备案,产品100%监督抽查一次。

   四项主要任务和目标。一是严格依照现行国家标准、企业明示标准,加强对生产加工企业的执法检查;二是对照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严厉查处有毒有害物质超标、标实不符、利用产品标识进行质量欺诈和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查处无证生产行为,彻底解决无证生产问题;四是坚决取缔制假黑窝点。

   五项主要措施。一查,即开展拉网清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生产企业基本信息,建立动态质量档案。二治,即彻查无证生产、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三管,即对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实施全过程监管。严格取证产品的准入许可,严格区域监管,严格重点产品出厂把关。四扶,即帮促落后企业走向规范,扶持好企业创新创优,促进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的提高。五建,即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建立质量安全管理规范。

   六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三是要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四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五是要强化措施,确保信息畅通;六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地区质监局原建设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强调指出,此次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与生命安全,任务重、目标高、范围广。他要求全地区质监系统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落实上与地区新型工业化建设、质量兴吐、名牌战略、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巩固去年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举全系统之力,再打赢一场专项整治攻坚战。

   吐鲁番地区各县(市)局、园区局、地区稽查队、地区系统有关直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及监管人员3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吐鲁番地区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