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新 疆>>

[图文]新疆莎车质监局开展315维权系列活动

2008-03-20 10:1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镜头一: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0日,莎车县召开以“共担责任、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宣布2008年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正式拉开帏幕。

   会上,莎车县质监局公布了2007年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了2007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2007年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报告。针对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要求“质监卫士”紧紧围绕“共担责任、共创和谐”这一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宣传,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把莎车县“315”纪念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精彩纷呈。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为莎车县“315”系列纪念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莎车县质监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农业局、农机局、畜牧局及莎车电视台、部分企业的领导、记者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镜头二:假冒伪劣产品销毁现场

   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击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3月14日由莎车县人民政府组织莎车县工商局、莎车县质监局、莎车县卫生局、莎车县盐业公司等部门共同配合下,在莎车县大利市场举行了一次盛况空前的销假行动。此次行动集中销毁了2007年度各部门查获收缴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万余件,其品种之多、数量之大创历年之最。

   在这次行动中,质监局出动销假人员8名,销毁假冒伪劣饮料40件、伪劣农药60箱、劣质农膜3吨、劣质化肥4吨,货值25万元。极大的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大快乐人心,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
   
   镜头三: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莎车县质监局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以各种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各优企业展示活动;并将采用一些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针对农村开展一些宣传活动;还将邀请相关单位和消费者代表进行座谈,针对消费领域存在的一些不和谐因素进行研讨。

  该局希望通过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月系列活动,向消费者介绍消费知识和法律知识,宣传消费者权利,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全社会关心、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和谐消费环境,为促进莎车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而做出贡献。

   在3月15日的宣传活动中,该局共出动宣传车5台次,出动人员32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367份,为促进人民群众和谐消费、安全消费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