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系统全面启动“3.15”宣传活动

2008-03-13 10: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200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部署会议。根据部署,天津检验检疫系统迅速行动,围绕“共担责任,共创和谐”主题,部署落实辖区内的“3.15”活动

  天津检验检疫局“3.15”宣传活动紧密围绕质检总局确定的宣传主题,以与巩固扩大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相结合,与保证奥运食品安全相结合,与严厉打击逃避检验检疫行为相结合,与开展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相结合,“四个结合”为重点,充分发挥各个分支机构和业务部门的地域优势,采取进入社区和超市等消费者集中的地方,通过挂条幅、设展台、做展板、发材料等各种方式向广大消费者介绍进口商品的维权知识、与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天津的各个分支机构的“3.15”宣传活动方案已经确定和实施准备过程中。与严厉打击逃避检验检疫行为相结合的行动已经由天津检验检疫局稽查处组织相关部门对天津市部分餐饮企业销售的进口肉类、水产品、食品、酒类进行了检查,检查中责令五家餐饮企业,以国产牛肉冒充日本和美国牛肉的误导消费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对六家涉嫌销售非法进境的肉类进行了封存处理,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东港检验检疫局根据部署突出“四个结合”将宣传活动全面推向深入。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用挂横幅、大屏幕播出、制作板报专栏、进行专题宣传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宣传“3.15”消费维权的相关知识,介绍货物进出境的相关政策,营造“共同参与共同维权”的强势氛围,使今年“3.15”系列宣传活动更有声势。二是与一季度业务稽查相结合,努力提高工作质量。按照天津局开展“3.15”活动与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相结合的要求,对各重点、敏感岗位进行业务检查,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工作时限;严格规范各类报检单据的使用、核销和归档,提高工作质量,打击逃漏检行为。三是落实服务承诺,做到月月“3.15”。修改完善服务承诺,对外公布工作程序、工作流程,设立宣传台发放相关的宣传手册,千方百计做好迎奥运的各项服务准备工作,加大现场查验力度,杜绝有毒有害物质随废物原料或空箱进境。

   静海检验检疫局结合当局的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对“3.15”宣传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首先,认真制定了“3.15”宣传方案。其次,结合“共担责任,共创和谐”的主题,根据宣传方案,制作了“温家宝总理对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要求”以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保证奥运食品安全”等为主题的宣传牌。同时,要求检验检疫人员利用下厂检验和监管的机会深入宣传3.15活动,以保证宣传效果。目前,宣传活动已经展开。(天津检验检疫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