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东省>>

香港机电工程署官员到访深圳检验检疫局

2008-03-13 09:51:00 深圳检验检疫局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与香港机电工程署签署的《机电产品安全合作安排》,3月5-7日,香港机电工程署特派1名工程师和2名督察到访深圳检验检疫局进行技术交流。双方就电子电气产品的检验监管、3C强制认证制度、实验室检测要求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座谈中,深圳检验检疫局机电处、认证处、工业品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向香港客人们详细介绍了国内进出口电气产品监管工作情况;国内关于空调机、电冰箱、洗衣机的能效标识制度、测试要求及能效测试设备;进口及在国内出售的产品推行的3C强制认证制度,国内对电气产品生产企业的审查、电气产品的市场抽样检测、以及整个认证流程;国内关于非综合式节能灯及电子镇流器的节能检测要求及能效测试设备等,并指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下,深圳检验检疫局一直以来重视电子电气产品的检验、监管及相关认证工作。香港客人也介绍了香港机电工程署的主要职责以及对机电产品市场监管模式与能效标识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深港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加强了彼此的联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收获颇丰。随着深港深度融合,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在深期间,香港客人还参观访问了深圳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检测实验室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双方特别就香港机电工程署对能耗检测等方面实验室资质认证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探讨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