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新 疆>>

六十一团关注民生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2008-02-05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九天里,六十一团农八连职工牛心英的大棚里满眼都是绿油油的时令蔬菜,来批发的客户络绎不绝。 

   几年前,该团温室蔬菜栽培未成规模,职工吃不上本地菜,时令蔬菜要从9公里外的清水镇贩运过来,品种少价格高,能吃上本地菜成了百姓们的心愿。“民盼”就是“民生”,该团党委、工会先后为她贷款5万元建起了3个温室大棚,很快缓解了团场居民吃菜难的问题。  

   去年,该团投资442万元,完成了14.7公里的通连公路建设,至此,该团16个连队全部实现了“连连通”目标。近年来,该团逐步实施“连连通”道路工程和连队内部道路硬质化工程,由国家、团场出资1000余万元,完成了16个单位的“连连通”道路及66.4公里的连队内部硬质化道路工程,笔直平坦的柏油路、水泥路直通职工家门口,出门就能上轿车,进门也再不用扫灰磕泥巴了。  

   总投资200万元的逸夫教学楼和水冲式厕所也在去年竣工,并完成了疾控中心和计生服务站新建改建项目,12个连队甲级医务室全部设有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崭新的医院住院部和清洁优美的绿地,也让医患人员倍感清新舒适。  

   有个好的居住环境是居民的最盼。去年,该团投资50万元,购进风景树2.5万棵,美化连队主干道;为文明生态小康示范连六连、七连建文化活动室、草坪、围墙、球场,并购置了健身器材。近年来,该团还按照文明生态小康连队建设“七个一”的要求,搞好连队道路、围墙、林带、公厕、垃圾池、卫生室和活动室建设,连队面貌大为改观。  

   该团在改善民生的基础上着力保障民生。把“两个确保”作为核心任务,五大社会保险基金收缴率、养老金发放率、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均实现100%。全年发放低保金48万元,发放救济款物14余万元,16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将103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对71户残疾家庭实施了法律援助,让阳光尽洒每个角落。  

   六十一团党委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让各族居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高:不少职工团部有楼房,连队有宅院,开着轿车去种地;团场农忙时劳动竞赛红红火火,农闲时培训搞起来,秧歌舞起来,长跑赛起来,健身操做起来,职工们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