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2007年安庆质量监督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08-01-21 08:2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庆市质监局获悉,2007年,安庆市质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十七大精神,以效能建设为抓手,以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线,质监事业在连续多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今年又迈出新步伐,出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质量兴市名牌战略工作实现新的跨越。新增3个“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新增6个复审1个,“安徽名牌产品”新增7个,新增数和总数均位居安徽省前列,受到了政府的通报表彰。同时,“质量兴市(县)”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枞阳、太湖县质量兴县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获优秀等次。潜山、望江等启动了新一轮质量兴县工作。

   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发挥好牵头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协助政府有力推进我市专项整治行动的全面深入。全系统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举办了大型“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执法人员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普及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在市政府网站开辟“提高产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专栏,发布信息近200条,编办“安庆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简报”33期。组织开展好督促检查、暗访工作。全市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了省政府考核验收。

   食品质量提高。以食品安全区域监管责任制为抓手,严格落实食品企业巡查、回访、监督抽查等制度,认真开展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集中力量重点打击使用非食用原料加工行为和食品加工黑窝点,大力开展食品小企业小作坊的质量安全整治和监管。目前安庆市513家食品生产企业取得QS生产许可证,取证率为100%,居全省首位。该局还在全省率先建成高风险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电子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提高了监管效率;率先出台并实施缺陷食品召回制度,共组织对10余批次计3200瓶油脂类食品实施了召回。去年,定检计划企业1174家,完成1127组,覆盖率96%,定检计划1275批次,完成1224批次,覆盖率96%;抽查乳制品、食用植物油49组,合格48组,合格率98%。合格率高于去年,保障了民生权益。

   特种设备全年安全运行。建立健全了设备数据库,实现网上动态监控;聘请了238名安全监察协管员、联络员,建立起已覆盖所有街道、乡镇的安全监管组织网络;依托企业建立了客运索道、液氨等专业抢险队伍,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初步建立起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推进检验、监察、执法“三位一体”联动工作,抓好事故隐患的督促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和日常安全监察紧抓不懈,重要设备巡查率、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率达到100%,设备定检完成率目前完成计划均超过95%,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安庆生产生活平安运行。

   标准取得新进展。安庆市有6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验收,3个省级、2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注重抓好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工作,积极引导3家名优企业和大型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家企业获得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另有两个产品喜获采标标志。

   能源计量工作加强。建立完善了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档案;成立了能源计量工作专家库和服务队。据悉,安庆市7家国家、省重点用能单位计量器具周检率达100%,其中已有5家通过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行政执法工作树立新理念。行政执法工作实现了从全面执法向重点把关的重心转移,不断拓宽执法领域,推行首错不罚、和谐执法新理念,把执法与整改服务有机结合,实现执法良性互动,全年共查办案件653件,无复议变更和诉讼败诉案件。
 
   基层所局发展呈现新局面。全系统综合收入都有新的增长。技术机构的改革与发展持续推进,基层局建设加快进展。望江县局综合楼已建成,枞阳县局新楼已在打基础,宿松局新楼用地已征用并进入设计阶段。(徐晓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