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机场口岸检验检疫工作迈上新台阶

2008-01-18 09:3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机场办事处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的发展契机,立足空港,大胆探索机场检验检疫服务滨海新区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模式,着眼疫病疫情防控,努力提高执法把关水平。

   为严格进出口货物查验,天津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制定了《机场办出口货物换证凭单(条)口岸查验管理办法》,对出口的食品标识和动物饲料、添加剂实施100%核查货证;在加强内部报检、审单等各内部环节的规范管理的同时,结合机场口岸实际,实施了代理报检企业及报检员登记制度,建立了代理报检企业信息档案,24家代理报检企业全部递交了承诺书,为全面落实代理报检企业全程负责制奠定了基础。在不断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的同时,办事处始终坚持科室每月一次自查自评,部门每季度一次全面检查考核的做法,通过上下联动、上下互动,有效规范业务操作,提高检验检疫人员素质,真正做到依法施检,严格把关。

   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天津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把其作为头等大事,并以此为契机,有效推进口岸检验检疫职责的发挥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完成10个100%的专项整治目标,重点开展了对机场口岸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31家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提出各类整改建议140余条,先后规范了生产原料购进台帐和索票索证制度,建立了企业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引导企业树立企业自身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质量意识;购置了现场快速检验设备,规范食品留样、取样和抽检制度等,加强对企业采购、加工、储存、销售等各环节监控,通过上述工作,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和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在专项整治期间,总计核查出口食品、动植物产品51批,其中查出货证不符的9批,分别作出了相应处理。

   数据显示,2007年,天津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全年共受理进出口货物报检18.1万批次,现场截获旅客禁止进境携带物452批1300余公斤;在进境邮件检疫中,检出国家禁止进境邮寄物136件/671公斤。并先后分别从入境邮件、旅客携带物和分运行李中检出菜豆象、桔小实蝇、鹰嘴豆象等国家一、二类病虫害4批次,检出拟松材线虫、滑刃线虫等有害生物15批,较好地履行了把关职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