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以标准提升质量带动灯泡业发展

2008-01-14 08:5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装饰灯泡行业是嘉兴市海盐县特色产业之一,全行业拥有企业近120家,年产各类灯泡5亿多只。从嘉兴市质监局获悉,为提升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海盐县局抓住全县装饰灯泡企业标准第四次集中修订契机,以产品标准修订促产品质量提升。

   一是抓好标准修订前期准备工作。按“修改标准、征求意见、专家审查、批准发布、申请备案”五个环节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召开座谈会、协商会、征询会,与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对工作计划进行商讨、修改,减少修订工作阻力。

   二是深入行业调研合理调整指标。通过调研了解现行标准与市场需求的差距,充分考虑不同企业、不同客户及产品未来发展等因素,在保持国家强制性指标基础上调整、创设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指标。在此次修订中对装饰灯泡产品的初始光通量要求和额定寿命进行分级。AA级光通量指标比行业标准相应提高约5%;A级的初始光通量和额定寿命比行业标准相应降低。

   三是重视标准审查严把技术关口。标准技术指标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状况,限于县内企业技术实力,在进行标准修订过程中积极邀请省内外专家参加标准审定,为标准涉及的技术指标进行把关。

   四是做好一线指导强化标准宣贯。在标准集中修订后,及时组织各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开展标准集中学习、宣贯。邀请业内专家对标准中的关键技术指标控制和相应生产工艺改进进行现场指导,让企业技术人员把标准学会、吃透,使标准成为产品质量控制基础。(嘉兴市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