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帮促地区玩具出口

2008-01-07 11: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市检验检疫局获悉,截止目前,新增出口玩具生产企业质量许可获证企业7家,使天津地区出口玩具生产企业获得质量许可证的企业达到了12家。

   2007年8月国家质检总局新发布了《出口玩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实施细则》,新的实施细则规定的出口玩具目录种类、范围由原来的4类,扩大为11类。根据新的出口玩具种类范围扩大的情况,天津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获得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证(注册登记)。

    一、及时清查,加强宣传培训。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新实施的《出口玩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实施细则》,天津检验检疫局结合专项治理的要求,及时对天津地区出口玩具生产企业情况进行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培训宣传会议,各有关业务处、分支机构根据所辖地区出口玩具的特点和情况,也分别召开会议,向企业宣传专项治理及出口玩具的有关政策要求,使企业及时了解掌握了出口玩具的有关规定,对出口玩具生产企业申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奠定了基础。

   二、深入企业,指导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要帮扶企业的要求,为提升出口玩具监管人员的素质,组织进行培训,使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为扶持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的保障。根据局部署,各相关业务处、分支机构对出口玩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工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并安排具体检验监管人员深入企业,向企业提供出口玩具有关检验标准,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分析生产、管理、检验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指导企业出口玩具申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材料的填等。

   三、及时受理,及时抽封样,安排现场审核。根据局和各分支机构多次组织研究出口玩具质量许可工作,解决实际中出现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申请,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审查,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及时通知企业补充材料,对符合要求的及时受理。根据有的企业出口合同等有关特殊情况,为方便企业,将产品型式试验抽封样与现场评审同时进行。在现场考核中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在企业现场审核中对发现的问题,指导企业整改,使其符合出口玩具质量许可有关要求。

   四、及时批准发证,促进玩具出口。根据上报的有关申请资料、审核材料,局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审核上报的资料,对符合要求的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批准并发证。截止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已核发新申请出口玩具生产企业质量许可证7家,使天津地区出口玩具生产企业获得质量许可证的企业达到了12家,促进了天津地区玩具产品的出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