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苏省>>

苏州大学盛会纪先贤

2007-11-27 12:2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社科院历史所所长、学部委员陈祖武来了,“泄密”自己治史名篇之所本,恳请获准成为“青峰学派”的正式弟子;
   内蒙古师大历史系曹永年教授来了,用喷着油墨香的内蒙古少数民族方志研究专著纪念授业先师;
   苏州大学前身江苏师院的老院长杨巩来了,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历史学家、教育家在书法、文学等方面的造诣及其治学为人风范;
   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研究中心主任瞿林东来了,以先贤学风学术为例倡导后学开拓视野搞研究;
   苏州市社科联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志罡来了,高度评价了先生对苏州文化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学人、友人、家人和弟子们都来了……
   11月10~11日,他们聚集在苏州大学,共同纪念柴德赓先生百年诞辰,参观纪念展,参加柴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与苏大人一起深切缅怀苏大历史系创建人、著名学者柴德赓教授。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共乐教授发信志贺此次纪念会,苏大校长朱秀林教授满怀深情的开幕词感染了每一个与会者。
   柴德赓先生,字青峰,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同时也是教育家、书法家、社会活动家和诗人。所著《史籍举要》一书被誉为“可作为研究史料人员的一把钥匙”,被国家教委列为文科教材,并获全国高等学校文科优秀教材奖。柴先生还曾协助我国国学大师陈垣先生点校《新、旧五代史》,主编了中国近代史资料丛刊《辛亥革命》,发现了研究资本主义萌芽的重要实物资料《永禁机匠叫歇碑》。他1955年调到江苏师范学院后,在历史专修科的基础上创建了历史系,有意识地开展地方史的研究,为中国历史特别是吴文化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一大批学有所成的人才。由他奠基的苏大历史学2006年被评为省品牌专业建设点。柴德赓是苏州市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江苏省民进筹委会副主任委员,曾任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委员等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