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首家企业质量安全视频监管系统通过验收

2007-11-26 08:1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4日,由山东省质监局科技处、食品处、特监处等有关技术人员组成的三位一体质量电子监管网视频监管系统验收组一行6人,对德州质监局视频监管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按照省局《三位一体电子监管网视频监管系统验收规范》的要求,对德州入网的66家企业的171个视频信号逐一进行了查看,并随机抽取了两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德州局作为山东省局确立的第一批“三位一体”电子监管网推广试点单位,于三月份开始建设,目前共安装视频监管系统的企业已达66家,超额完成省局下达的59家企业的工作任务目标。其中食品企业41家,117个视频点;特种设备制造、充装以及使用单位25家,51个视频点。德州局还建成了视频监控指挥中心,视频监管车实现了无线上网连接,充分发挥了视频监管的巨大作用,切实提高了质监监管工作效率和水平。

   自8月24日全国范围内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德州局充分利用企业视频监管系统远程监控的特点,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产品质量关键点的实时、动态监管,并要求各县级局视频监管人员每天不定时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关键点进行查看,一经发现企业有违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关规定的行为,立即通知有关区域监管人员到现场进行全面检查,该整改的整改,该查处的查处,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大大提高了监管效率,提升了监管水平,真正实现了“从源头抓质量”。该局还利用视频监管车,增加对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单位的巡查频次,加大对小企业、小作坊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视频指挥车30余次,查处违法案件5起,有力地打击了制假售假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悉,验收组一致认为德州局视频监管系统所有验收项目均符合省局验收标准,成为全省第一家通过验收的企业质量安全视频监管系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