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淄川首家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诞生

2007-11-20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1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会委托,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派出农业标准化方面的专家组成验收组,对淄博卧虎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椿芽花椒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考核验收。专家们经过认真检查后,认为该示范区已经达到了国家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有关要求。至此,经过三年建设,淄川区第一家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正式诞生。

   淄博卧虎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椿芽花椒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自2005年开展示范建设以来,淄川区质监分局不断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帮助工作,从各项基础工作做起,严格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的要求进行建设,在种植过程中用标准化管理手段进行管理,使当地生产的椿芽花椒质量不断提高。

    标准化使这些名不显经不转的“山货”成了农民致富的“香饽饽”,不断打入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产品供不应求。不但有效地促进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而且使当地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在农业标准化种植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目前,该示范区种椿芽和花椒植面积已达2.4万多亩,年产椿芽花椒达360万公斤,产值达3000余万元,共带动种植农户5000户,人均收入突破4000元。同时,该示范区还充分发挥了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通过对椿芽花椒的大量收购,有效激发了周边地区椿芽花椒种植户的积极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验收组专家到达现场后,首先听取了承担单位对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然后查看了示范区现场的基本情况,审核了相关资料和原始记录等,然后一致同意示范区通过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