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安徽省>>

安徽无为 “接轨”国际标准 带动产品“出海”

2007-11-19 08:2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安徽无为电线电缆企业纷纷把生意做到国外,其中安徽华星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欧盟CE认证,安徽华宇电缆有限公司获得美国ABS认证、德国船级社认证和欧盟CE认证,安徽新亚特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美国UL认证、英国的捞氏认证和挪威船级社认证,并迅速批量把电缆产品出口到德国、英国、挪威等国。与此同时,纺织、化工等产业的出口形势也喜人。这标志着该县工业企业不断扩大的张力推动着该县经济沿着“东向战略”规划的航向,从内陆启程“出海”。

   近年来,无为县质监局积极与国家标准委、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联系,帮助企业开展国际认证和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扩大电线电缆品牌的知名度和对外交流空间;利用标准委、质监部门的人才、信息、资源优势,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电线电缆出口的标准和技术瓶颈问题,并在该县对电线电缆检验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培训多次,以加强对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学习和了解,构建无为电线电缆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平台,通过着力加快引导企业产品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步伐,努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目前,全县拥有省级高新技术出口项目5个,拥有自主出口经营权的企业23家,获得采用国际标准标志证书96份,获得国外认证的企业有6家。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线电缆产品的技术含量,在企业产品达到或超过国际标准时,企业还纷纷聘请知名专家、院士和留学归来人员进行科技攻关,研制成功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乃至国际空白的新产品,使该县成为近十年来安徽省第二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火炬划无为特种电缆产业基地”。

   如今,该县各种规格的电缆广泛用于冶金、电力、石油、化工、煤矿、建筑、汽车制造、军工等行业,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特种电缆达到国际同等先进水平。1-10月份,该县外贸出口总额(含配套出口)达到10877.71万美元。(安徽无为质监局朱以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