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青岛 让质量安全成城市名片

2007-11-09 07: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青岛不仅要在工业产品上创造更多的青岛品牌,也要率先通过提高农产品、食品的质量,让‘食在青岛最安全’成为我们这座城市最响亮的名片,使青岛成为全国食品质量最安全的城市。”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就全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带队到莱西、胶州、城阳等地进行调研时强调指出的。
   近段时间,青岛市按照国务院和山东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规范、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夏耕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完成为期4个月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抓住机遇,倾注力量,建章立制,锲而不舍,务求把青岛市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青岛不仅要在工业产品上创造更多的青岛品牌,也要率先通过提高农产品、食品的质量,让“食在青岛最安全”成为最响亮的名片。夏耕强调,专项整治只是强化质量安全的手段,最终目的是要让抓质量抓安全成为一种常态,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并要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一定要切实把好质量安全关,把国家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规定,渗透落实到企业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职工中;市场、超市等流通企业务必把好供应链环节的质量关,对质量不合格的食品,要按照有关规定坚决处理掉,决不能流入消费者手中。
    据统计,青岛市质量技监部门重点围绕高风险食品行业、食品集中生产的8个区域、无证生产经销食品企业、食品小作坊、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问题和家用电器、低压电器等10类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52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185家,立案查处案件89起,移送案件1起。青岛市多个市区集中开展了猪肉质量安全、蔬菜质量监测和餐饮消费等方面的专项整治,确保猪肉的进货渠道100%来自有资质的定点屠宰企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