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临邑:基地造精品 龙头造名牌

2007-11-08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临邑县质监局服务国家级辣椒示范区发展纪实

   近日,山东临邑奇力食品有限公司的400箱辣椒制品顺利通过日本多项指标检验,一次性通关,使企业出口创汇再创新高。据了解,该企业依托临邑县国家级辣椒标准化生产加工示范区,已发展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辣椒深加工生产基地。

   临邑县地处鲁西北平原,境内沙河故道横跨境内,沃野百里,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和山东省重要的蔬菜基地。适宜的气候,肥沃的土地,发展高产、高效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该县围绕调优结构、突出特色、面向市场,于2003年引进了辣椒深加工项目——临邑奇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出口辣椒,并在德平、孟寺、宿安、理合等乡镇建立了辣椒种植基地。

   为促进辣椒产业化发展,该县质监局审时度势,将种植基地申报了国家级辣椒生产加工出口标准化示范区,为全县辣椒生产的不断膨胀、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示范区重点围绕基地、龙头企业的种植、管理、加工、销售这一全过程,建立了“龙头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标准化生产体系。为服务产业化发展,县质监局联合县蔬菜局等部门,制定了《无公害辣椒生产技术堆积》、《无公害辣椒农药使用准则》、《辣椒常见虫害综合防治标准》等技术规程,严格做到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强化技术规范。该局还聘请省、市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并派出技术骨干到各辣椒种植基地巡回指导,使示范区健全各项制度,按标准化规程种植生产。同时该局还充分利用县广播电台开办的《科技田园》等栏目,及时发布生产技术信息,把信息终端延伸到每一个辣椒示范种植户,为椒农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

   通过示范区建设,基地规模不断膨胀,使奇力公司有了充足的原料保障。目前全县辣椒种植面积已达3万余亩,辣椒生产已成为该县农业的主要产业之一,干椒亩产由原来的300公斤,提高到现在的400公斤,示范种植户亩均增收1200元以上,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